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云迪找女友:她不一定学音乐 谈得来就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8:42 南方网

  

李云迪找女友:她不一定学音乐谈得来就行(图)
李云迪

  据《北京晚报》报道,上周末三天,钢琴家李云迪带着自己加盟环球唱片旗下品牌DG的第五张专辑《肖邦/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来到了北京。三天时间里,密集的媒体采访、网友聊天和杂志拍照让他一刻不停歇,李云迪不仅应对自如、侃侃而谈,而且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与之前印象中内敛、温和而略带羞涩形成了强烈反差,他还拜托记者为他在北京征
女朋友,条件是“不一定学音乐,只要谈得来”。

  找女朋友是24岁大师目前唯一的烦恼

  一个月前,李云迪刚刚过完24岁生日,同时结束了在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长达5年的充电和积累。在艺术上李云迪是个完美主义者,生活里他也喜欢拥有完美品质的东西,“我喜欢红酒、汽车、摄影、建筑设计,我还收藏手表,没有演出的时候我会去画廊,晚上去听歌剧。我还喜欢美食,到每个地方都会找当地好吃的餐馆,我很享受多姿多彩的生活,更喜欢研究和追求的过程。”对于一个24岁的年纪,李云迪的这些爱好显然过于“成熟”,他的解释很有趣,“我演奏的音乐是一两百年前的,需要花很多时间和心思去理解,所以我享受的东西也是需要花时间做出来的,他们追求的理念和古典音乐是相通的。”

  除了艺术上对自己的要求,懂得享受生活的李云迪目前并没有什么烦恼,唯一需要费些力气解决的是个人问题,“现在我找女朋友比较困难,一是没时间,二是我这个人比较固执,在某些事情上又极端个人化,我怕女孩子难以接受,毕竟不能把女朋友当作工作团队一样要求,再说我现在还有很多兴趣没有满足,所以就没有考虑太多。”不过寻找女朋友已经提上了李云迪的日程,除了自己稍加留意,他还拜托记者为他在北京征女朋友,没有非常具体的条件,也不一定必须学音乐,只要谈得来就行。

  我和郎朗(blog)是同一个时代的不同产品,喜欢什么一切由大家决定

  伴随着新专辑的推出,李云迪的职业钢琴家生涯蓄势待发,问及他对于即将到来的密集演出是否特别做了心理准备,他的回答很巧妙:“我不喜欢什么都在预料之中,但是我现在非常有表演的欲望,我正在期待我个性的爆发点。”

  在优雅的外表下,李云迪骨子里的认真和执著也明显流露出来,几年来他主攻肖邦、李斯特,并不怕被人质疑曲目狭窄,“对于古典音乐家来讲,不存在速度快慢的问题,我希望推广古典音乐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但这与我学习和演奏的进度毫无关系。我会花一年的时间去研究一个或两个音乐家,明年我会展现普罗科菲耶夫和拉威尔这两位20世纪音乐家的作品”。

  由于个人气质,以及他诠释肖邦、李斯特的音乐太过精彩,李云迪一直被定位为浪漫王子和钢琴贵族的形象,事实上这样的定位也非常成功。对于“偶像”这个定位,李云迪并不介意,“古典音乐一直都有偶像,比如卡拉扬、波恩斯坦、阿格里奇等,我才二十几岁,我需要大家跟随着我的步伐一起成长,见证这个时代古典音乐的发展过程。现在这个年龄层的观众需要偶像,这和我艺术上的追求完全不矛盾”。

  同样都是古典偶像,又签约同一家唱片公司,李云迪和郎朗这两位天才的比较总是被人们挂在嘴边,李云迪倒很坦然:“就像一个时代有不同的产品一样,有

可口可乐,也有百事可乐,喜欢什么是很个人化的东西,一切由大家决定。”

  编辑:莎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