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女主持拘禁前男友受审 自称为追要17万欠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35 新京报
女主持拘禁前男友受审自称为追要17万欠款(图)

高璐等五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受审。她曾是南昌电视台《今夜侃侃侃》节目的主持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 昨日上午,24岁的高璐走上了朝阳法院的被告席;案发前,她曾是南昌电视台《今夜侃侃侃》节目的主持人,并曾获得一项选美赛事的江西分赛区亚军。(本报11月9日报道)她被指控在今年4月份伙同丈夫等4人非法拘禁其前男友陈某。高璐称,陈某借了她17万不归还。陈某在接受调查时否认向高借钱。

  昨日,朝阳法院启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此案,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伙同丈夫向前男友“讨债”

  高璐第一个被带进法庭,身后是她的新婚丈夫闫某以及帮她控制其前男友的于某、朱某、张某3人。

  高璐昨日身穿一身运动休闲服,戴着一副黑白相间的精美眼镜,头发扎成马尾辫,腰身挺直,神色坦然。

  在接受法官询问时,高璐承认把陈某带走。她说,去年9月到今年1月底,陈某是她男友。交往过程中,陈以父亲生病住院、公司搬家、为员工发工资等理由,分四次向她借钱,共计17万元,一直未还。

  “朋友间交往,根本就没想让他打借条。只有良心作证据。”因为没有借条,高璐感觉“以自己的能力是要不回来的”。

  今年3月,高璐与比她大8岁的一家公司业务经理闫某结婚,并向闫提起此事。夫妻商量后决定找人帮忙将钱要回来。

  于是,她找到了同学于某,于随后找到朱某一起行动,后张某也加入进来。他们把高璐的前男友陈某带至多家酒店,逼迫陈某写下17万和3万的欠条,并带着陈某从银行取走4.19万元,后退还陈2000元。高璐在法庭上解释说,17万是偿还自己的,3万元是丈夫让陈写的,作为对影响他们夫妻生活的补偿。

  法院启用简易程序审理

  刑事诉讼法规定,对依法可能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单处罚金的公诉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可以适用简易程序,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判。昨日,朝阳法院启用了简易程序,公诉人没有出庭。

  受害人陈某事后曾向警方说,高璐等人不仅限制他的自由还殴打他。高璐说:“他(陈某)一直拿着手机,还不断打电话、发短信,怎么说限制自由了?”她甚至告诉陈可以报警,“他说,他不报警,就在这呆着。”因为陈不承认欠钱,愤怒的高璐曾打了陈三个耳光。

  被告的律师认为,陈有多次报警呼救的机会,但未实施,不能认定拘禁;而且,陈也有过错,从高璐手机中的短信看出,陈明知高璐已结婚,还经常给高璐发“暧昧”短信,影响了其夫妻关系。律师还列举了高璐之前的优异表现,不会对社会造成危害,希望法官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引用名言表改过信心

  在开庭的最后陈述阶段,高璐泣不成声,表示对不起父母。高璐夫妇双方父母昨日到庭旁听,两位母亲无法控制情绪,一直哭泣不已,不得不在庭审进行到一半时离开。

  庭审后高璐接受采访时说:“我同意《飘》中郝思佳的那句话:Tomorowis anotherday!我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好!”之后,她被法警带走。

  -事件回放及背景

  根据指控,高璐等人于4月21日晚8时许,在朝阳区东大桥路口东南侧,以高璐的前男友陈某欠高17万元为由,将陈带至宣武区广安门外一家酒店拘禁,并强迫陈分别写下欠17万元及欠3万元的欠条两张。

  次日下午1时后,张某来接替朱某,高璐等人又将陈带至丰台区的两家宾馆拘禁。4月24日中午至25日17时,高某等人带着陈到王府井等处的几家银行,从陈的朋友处和其银行卡中共取走4.1万元,后又还给陈2000元。之后,他们将陈放走。后高璐等5人被查获归案。

  南昌电视台11月13日的书面证明称,高璐曾是南昌电视台《今夜侃侃侃》节目主持人,在去年底以临时聘用人员身份进入电视台试用,在试用期间擅自离岗,今年3月被除名。

  而高璐则说她今年4月份回北京家中,却是为参选江西省“十佳主持人”做准备。

  庭审后,记者向高璐求证电视台除名说法,高璐则说:“我可以用微笑来做答吗?” 本报记者杨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