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绝对”主题歌唱响全国 “凡人”组合重现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8:32 新浪娱乐
“绝对”主题歌唱响全国“凡人”组合重现江湖

袁惟仁和莫凡与选手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的江苏卫视“绝对唱响(blog)”在全国所有的选秀节目中后来居上,大受好评,尤其是主题歌的创作更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已经淡出人们视野十年之久的“凡人”二重唱组合,袁惟仁(blog)和莫凡携手为《绝对唱响》打造了两首主题曲《爱照亮明天》、《唱响爱》。两首歌播出后受好评, 袁惟仁喜笑颜开。

  袁惟仁闪亮上阵

  随着绝对唱响赛事逐渐接近最后高潮阶段,主题歌的创作更加紧迫。袁惟仁接过创作重任,成为主题歌作曲人。袁惟仁在音乐界的名声由来已久,1993年 袁惟仁发表作品《执迷不悔》粤语版,由王菲演唱,隔年王菲以这首歌担任专辑主打歌进军台湾,立刻深受肯定,奠定了其歌坛大姐大的地位。在1996年到2004年里,袁惟仁为SHE、动力火车齐秦(blog)迪克牛仔、熊天平、许美静许茹芸(blog)郑秀文陶晶莹刘若英等众多艺人担当专辑制作人,畅销专辑无数。比如,他为那英写的《征服》、《梦醒了》、《梦一场》等歌曲, 至今都是广为流传的经典作品。

  “凡人”组合重现江湖

  江苏卫视专程请来台湾著名音乐人袁惟仁和莫凡(“凡人”二重唱),到南京来展示他们创作的《绝对唱响》主题曲《爱照亮明天》。人到中年的“凡人”现在已退居幕后多年担任制作人,但是他们两人却告诉歌迷一个好消息,他们即将重出江湖,新碟明年初即可面世。袁惟仁与莫凡1988年组成了“凡人”二重唱,出了6张专辑后,1996年两人分道扬镳。转入幕后的袁惟仁创作的《执迷不悔》《征服》《梦醒了》《旋木》等歌曲,称得上家喻户晓。后来,袁惟仁、莫凡联手成立了音乐制作公司“当然音乐”。如今乐坛新人辈出,两位“中年男”却并不担心竞争,“只要找对受众群,就没问题。比如超女面对的人群可能是15岁到25岁,那我们面对的就是25岁到35岁。”

  主题歌广受好评 莫凡称赞绝对选手

  多个记者问及两位资深音乐人对这10名绝对唱响选手实力的评价时,均得到了两位正面且肯定的答复。莫凡表示:“让我很意外的是,一般参加比赛的歌手,他在录音室里的表现往往都不是太好,但这10位选手在整个录制过程中,让我看到了他们已具备了一名专业歌手的素质!”。(广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