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原生态美女赵雪莲:自创矿泉水“哑铃”健身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25 新浪娱乐
原生态美女赵雪莲:自创矿泉水“哑铃”健身法

赵雪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原生态美女赵雪莲:自创矿泉水“哑铃”健身法
赵雪莲

原生态美女赵雪莲:自创矿泉水“哑铃”健身法
赵雪莲

  拥有一副健美体态的玉女演员赵雪莲(blog),只要不拍戏,就是健身房和游泳馆的常客,即便在剧组,她也会想尽办法加强锻炼,甚至于把矿泉水瓶子灌上水来当哑铃。谈到健身,赵雪莲笑言,自己曾经为此吃过一次亏,从此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

  02年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以后,赵雪莲觉得反正自己年轻,就放松了锻炼,结果,
在03年底拍摄《一双绣花鞋》时,有场公安人员追击敌人的戏就让她尝到了不锻炼的恶果:当男公安从乱石堆跳下时,扮演女公安的赵雪莲由于入戏太深,竟然忘记了自己穿的是高跟鞋,结果,刚跳起来身体就失去了平衡,险些把脸碰在石头上,虽然只是虚惊一场,可也让她大为震动,认识到了自己一年多没锻炼的严重后果――身体的协调能力和思维反应能力都有所下降。“当时我就认识到,没有好的身体,要做好演员就只能是一句空话,因为要塑造不同的角色,必须要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做前提。”

  自此,赵雪莲开始到健身房去锻炼身体,起初,面对琳琅满目的健身器械,她简直傻了眼,很多东西根本不知道怎么去玩,“好在我很机灵,看到有人在那做指导,就问可不可以做私人教练。”在教练的指导下,她很快就掌握了所有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但最让她开心的是学会了游泳,因为在海滨城市烟台长大的她,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都没学会游泳,可在教练的科学指导下,她很快就实现了由“旱鸭子”变为一只可爱“水鸭子”的梦想。

  从此,她开始逐渐把健身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当中。由于拍戏的原因,她经常要到外地,有时候还会是偏远的落后地区,根本没有健身俱乐部,不过,聪明的赵雪莲自创了一些可以随时随地健身的好方法,例如,她会把装饮料的空塑料瓶留下来,装上水当做小哑铃来锻炼手臂。

  面色红润唇红齿白的赵雪莲,看上去神清气爽充满活力,她说,这就是健身给她带来的变化。每次健身之后,心情都很好,有种解压后豁然开朗的感觉。她表示,坚持健身不但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毒素,让人看起来晶莹剔透,还可以调节气息,精神焕发。

  赵雪莲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健身时应该注意的事情,首先,健身前的热身必不可少,这样可以舒展筋骨,避免肌肉拉伤。其次,请教练现场指导很有必要,因为很多健身器械都有最为科学的使用方法,而且锻炼方式也因人而异。如果不能选择科学的锻炼方法,往往事倍功半。最后,饮食与健身息息相关,只有饮食合理,营养全面才能补充人体所需,更好的体现健身效果。 弩力 李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