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凡倾听》--荧屏前后的赵忠祥(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24  新浪娱乐

  家庭

  曹:你觉得走了这么长的人生之路,您的家庭生活在您的这个事业中占据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

  赵:我这个人是一个非常守旧,非常传统的一个人。其实我在1995年的书里面,《闲言碎语话家庭》说当我的家庭与事业产生冲突时,我会像美国一个女企业家所说,我们首先考虑我的家庭。不久我就接到几个退休老干部的来信,可以说是讨伐我,因为他们(直接把信)寄到我们党委,说你必须要开除赵忠祥中共党员的资格。

  曹:为什么?

  赵:为什么,当年我们就是为了舍小家,顾大家,你怎么说现在要舍大家,顾小家呢?

  曹:他这么理解。

  赵:我就真的有苦难言了,我就说不出了,我的那个意思,我这个所谓的事业就是我的职业,我不是讲人类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其实在我一生中我出生入死的时候也有,我不比你差,我真的觉得不比你们差。时代可能不同,但真正面对敌人或者日本鬼子进村了,我肯定会挺身而出的,我决不会撒腿就跑的。后来我就问,难道我们的家庭就不要了吗?当我们职业和我们家庭产生矛盾的时候,我们就要把我们的家庭一脚踹开吗?我们牺牲我们自己就是保卫我们家庭的一个具体的表现,我们家庭就融入了千千万万个家庭当中啊?

  曹:其实这个事情上也说明家庭在你眼中是一个何等重要的位置。

  赵: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啊,难道对你不是吗?都是啊。谁不疼爱自己的子女,谁不孝顺自己的老人啊,如果连你妈都不孝顺的话,这人还能交他吗?他妈,他父母他都不要,你跟他能成好朋友吗?他将来能在困难的时候拉你一把,有这个可能吗?

  曹:这交朋友的一个最基本的准则。

  赵: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基本的准则。

  曹:您爱人是做什么工作的?

  赵:我爱人原来在广播电台,做外语(节目)的。我们很年轻时认识的,结婚也很早,那个时候呢,没有更多的就是说前程会怎么样。但是到了晚年的时候呢,我就庆幸自己能够有一个稳定的家庭,一个能够在风里浪里不动摇的,这么一个小小的基础,一个小小的基石。于是呢我就感叹,我就说呢,人家跟我算命我这一辈子就一个太太,因此你千万别信我还有心思要跟别人结婚,那绝对没有,绝对不可能。

  曹:那这样一个风波会对你的家庭产生什么样的冲击呢?

  赵:没有这个可能啊,我的家庭……

  曹:坚如磐石。

  赵: 坚如磐石,那成了堡垒了?我觉得有一个问题就是说,它能不能构成冲击在于他的事实,我真的想停妻别娶或者是走上一种现在大家所不认可的那样一种道路的话,那我家庭谈不上巩固啊,对不对,我不会抛弃我的妻子的。

  曹:那您妻子对这个事怎么评价?

  赵:那真是我的隐私了,我不想在公共场合代替我妻子发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