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凡倾听》--荧屏前后的赵忠祥(下)(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24  新浪娱乐

  感悟

  曹;通过这样一个事件你自己最深的感悟是什么?

  赵:我觉得没什么感悟,你怎么老把什么这事件那事件联系,我没有觉得它是一个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因此呢我照常地生活,照常地休息,照常地怎么样。我不会因为别人怎么去说我去活给别人看了,我自己应该怎么做我自己心理是有数的。真真假假只有我心里清楚,包括你跟我很好,或者你就信任我,我跟你说什么你去信任我,我也不企图说服你,让你去一定信服我什么,我只跟你讲我是什么人我自己心里知道。

  曹:那你现在想对饶颖提些什么忠告呢?

  赵:非常简单的一个道理,就是这两个字我不会在我嘴里轻易说出来的。

  曹:那她是正规的医学院毕业的吗?

  赵:I don’t know(我不知道)。

  曹:有行医执照吗?

  赵:No(不知道)。一个人如果,咱们这么说,就是曾经,打个比方,退一万步说,假如你曾经跟一个人曾经好过,那也是叫什么,过去什么,曾经拥有什么?那你曾经有过这么一段好时光,你应该感激命运或者感激对方,曾经给你带来的愉悦时光。你不能变成一种怨恨,愤恨,而去那个脱光了自己去恶心别人。太恶劣。而且我觉得最恶劣的是我们能容忍这种丑恶的现象去替她张扬。你根本就没有弄清是是非非,你去把一个什么录音挂在网上,你觉得是不是,她跟我通过电话这是我们的,真的,是绝对隐私的啊!你凭什么要让大家都来去欣赏赵忠祥跟人家电话里讲话的声音呢?那么因此我只能去做这么一个说法,就是我还真的敢说,我说我不能判断那声音是不是我的,所以现在弄得他们就很被动的,意思就说很像你,他也不敢说这个就是赵忠祥,是不是?他现在说成这个了,最后那对方又嚷嚷起来:我要求鉴定,扯谈,她一说要求鉴定,大家就以为你并不自信说是你自己的,要是你自己的,你永远不要提要求鉴定,因为要求鉴定是说不是自己的人才要求鉴定,你证明是他,你要求鉴定什么呢。

  曹:我看她那个律师也换掉了,是吗?

  赵: 她律师都换了八个了。她现在拿不出(证据),她现在着急得要命,就是撒泼打滚就说明她跟我认识,她现在拿不出这个证据。曹可凡,真要讲咱们这样一个人,就是所谓如果真要有点风流韵事的话,跟她好了七年的这样一种亲密关系,能纸里包得住火吗?

  曹:你曾经在你的书里说过你最欣赏的一句格言,是俄罗斯名将库罗佐夫的一句话:忍耐与等待,为什么喜欢这句话呢?

  赵:它是一个人生普遍的哲理。当你遇到一种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你除了去挺身而斗的过程当中,实际你是要凭着你一种更深沉的一种耐力,是一种坚忍,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煎熬,你就必须等待,任何事情都要等待,有时后我们会去期待。

  曹:那你现在最大的期待是什么?

  赵:现在没有什么期待,就是我一如既往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得能平稳地结束,平稳地过渡。然后,四个字吧,也该要“安享晚年”了。

  曹:我记得您在《岁月随想》岁月篇的扉页上摘引了普希金的一句话,这是我非常喜欢的。这个,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呢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终将会来临。那我想呢,我也代表我们的节目,把普希金的这首诗再送还给您,

  赵:没那么严重,你老在这个节目当中宣扬我现在多么悲伤这是不对的。其实真的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很好,一个和风细雨的时代当中。你只要自己心灵真正地静下来,自己一如既往地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你要知道没有什么能伤害你,除了你自己!

  曹:谢谢你赵老师,希望你一切都特别的顺利!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