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传孙悦拍卖场上失信 被指拍得油画又反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1:53 北京娱乐信报
传孙悦拍卖场上失信被指拍得油画又反悔(图)
孙悦

  昨天,本报接到油画卖家马言祥先生报料,他称,孙悦在6月4日的油画拍卖专场中竞拍下一幅油画,但事后她又违约不要了。而刚刚成立自己公司、并且准备生宝宝的准妈妈孙悦的经纪人王小姐则完全否认了这种说法。

  卖家马先生:孙悦违约,拍得油画又不要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受画家广廷渤的委托,今年6月4日通过保利拍卖公司拍卖一幅油画。当时孙悦的代表人举牌买下了这幅画。“孙悦代表人举牌的价格是19万元。按照正常的程序,孙悦应该在一个月内来拍卖行,交钱取画,这个钱数是举牌的19万再加上公司拍卖的佣金,一共是20.9万元。”

  马先生说:“让我没想到的是,孙悦始终没有来交钱取画,前几天,保利拍卖公司突然打电话告诉我,这个画孙悦不要了,让我把画拿走。”说到这里,马先生非常气愤,“孙悦这么做是严重违约,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她应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应该不讲诚信。”

  马先生无奈地表示,“我也想过把孙悦告上法庭,但冷静地想想,这并不现实。因为要打官司的话,我只能和被委托方保利拍卖公司打,但毕竟我也是圈里人,大家以后都还要合作,所以我不想和保利拍卖公司发生什么不愉快。”

  马先生认为,孙悦应该写致歉信,如果那样双方都还好商量。

  孙悦公司:她从没参加过任何拍卖会

  当记者询问孙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王小姐时,王小姐肯定地说,“孙悦肯定没有去过这个拍卖会,因为6月4日,她在上海当《梦想中国》的评委。”王小姐也否认了孙悦委托别人参加拍卖的可能,“孙悦不可能和拍卖会有什么联系,因为她平时对古董、字画都不感兴趣。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说法!”

  至于马先生说孙悦不讲诚信,王小姐则义愤填膺地告诉记者,“我们真不愿意让这事儿打扰一个孕妇,太无聊了。但如果对方再纠缠下去,公司将用法律手段维护艺人,决不妥协!”

  保利拍卖公司:会和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

  昨天,保利拍卖公司常经理对这件事情的发生也感到很遗憾,正在香港的他表示,孙悦确实没有交钱取走画,但是不应该把所有责任都让孙悦承担,他也有一定的责任。但是当记者问到,保利拍卖公司将如何解决这个事情的时候,常经理以他正在忙为由挂断了电话。而记者再打过去,常经理表示,这事儿他会和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具体方式不能透露。

  【相关链接】

  避免反悔,拍卖公司要收保证金

  据拍卖界人士介绍,在拍卖行业中,拍卖公司为了避免出现买家购买拍卖标的后又反悔的行为,各大拍卖公司都会收取5万元保证金。如果买家在竞拍过程中,没有购买拍卖标的,那么5万元的保证金将归还买家,如果买家违约,这个保证金将不会退还给买家。信报记者郝晓楠/文郝笑天/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