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留洋博士辞职赴京寻张钰 网上筹款疑似非法敛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7:38 华商网-华商报
留洋博士辞职赴京寻张钰网上筹款疑似非法敛财
张钰

  自从本报报道了深圳一“留洋博士”在网上公开向张钰(blog)求婚后,西安一企业老板也毫不示弱地要与其“夺爱”。昨日李庆军“博士”再度现身网络,自称为了张钰已经被迫离开所在的“世界500强”企业,他表示最晚将在本周五赴北京与张钰见面。

  为爱失业准备赴京约会

  11月26日23:44,“留洋博士”李庆军在一网站的论坛上用略带忧伤的语气写道:“我是一家外企职员,工作地点位于深圳市高新南区。但是很快我就要失业了。原因是今天我的顶头老板,一个负责亚太区的技术副总裁约我见了面,用暗话对我进行了提示,因为我以实名向你(张钰)求婚,已经影响了公司在合作伙伴中的声誉,希望我能停止‘闹剧’或者自动离职。我选择了离职……相信11月27日能办理完所有离职手续。”李庆军在论坛上称,因为有好心人牵线搭桥,所以最快下周三、最晚下周五,就能到北京与张钰见面。

  昨日记者致电张钰,听到这个消息后,张钰第一反应表示不靠谱:“这不太可能吧!我怎么越听越糊涂。他不是什么‘

世界500强’的吗?怎么可能为了我辞职。这个世界上难道还有这么多像我一样‘冲破世俗’的人吗?而且我没有收到他的任何消息啊!如果有机会见面以后才能再说这个事情吧!反正我越来越觉得不靠谱。”

  网上筹款疑似非法敛财

  除了空头表白外,李庆军“博士”在26日更是拿出了对张钰的“实际帮助”,在二度发帖中呼吁大家给张钰捐钱。李庆军称,捐款首日即告开门红,收到了两笔捐款,一笔一万美元,一笔五千元人民币。

  对于捐款一事,昨日记者在采访张钰时,张钰表示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捐款,这事怎么听起来这么悬啊!他说要来北京把钱给我,可是他从来都没有跟我联系过,按道理他现在要找到我根本不难啊!他既然这么有本事,怎么可能联系不到我。尤其现在还牵扯到经济上的事,我看可能没那么简单吧!”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西安九州同律师事务所的崔芊律师,对于李庆军这样以他人名义筹款的行为,崔律师表示,“如果张钰本人最后收到这笔钱,这种行为算是赠与,不算违法。但是如果张钰最后没有收到这笔款项,那么这个人的行为就属于诈骗。所以对这个事情的定性,张钰的态度很关键。”而对于李庆军自设“募捐”,需不需要权威机构公证或是监督,崔律师说,“像他这种临时性的民间组织,是不需要监管的。如果是长期存在,不管是营利还是非营利性质,都需要相关部门的监督。”本报记者潘莎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