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华商晨报黄晓明专访:2006算是我的丰收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0 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黄晓明专访:2006算是我的丰收年(图)

黄晓明版韦小宝与他的七个老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我们用“我这一年”为关键词,将一个个在2006年以一己之力发挥娱乐能量的明星进行提名时,我们发现,是他们深度撞击并搅动着娱乐圈的发展,是他们构成了2006年度娱乐圈中最强势的风景。

  一如既往的,我们会为每一位关注2006年度娱乐的人,交上一份出人意料而又非常满意的娱乐年度红人访谈,以此剪影2006版本的娱乐新境界!

  入选理由

  作为国内荧屏上的当红小生,黄晓明在2006年的表现可圈可点。从年初的《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到一直在拍摄的《鹿鼎记》中的韦小宝,到即将在年尾亮相的新版许文强,黄晓明拥有着颠覆经典的勇气与实力。

  从当年的《大汉天子》到如今的《夜宴》,这个一直被人介绍为“赵薇的同学”或“陈坤的同学”的男演员,已经在2006年的一年间,用自己的努力与霸气,证实了“后李亚鹏(blog)时代”就是黄晓明的时代,只有黄晓明才是当之无愧的2006年“内地古装第一小生”的品牌标签。

  无须再列举实例,2006年黄晓明的蹿红速度让人咋舌。如果说2006年是他事业上的丰收年的话,这一年也应该是他的忙碌年。昨日,本报记者独家对话了这位当红小生黄晓明,他也交上了一份2006年的成绩单。

  生日、春节都在片场过

  华商晨报:《神雕侠侣》、《大汉天子3》的收视都不错,再加上正在拍的《鹿鼎记》以及快要播的《新上海滩》,今年算是你的丰收年吗?

  黄晓明:这么一说,算上播过的、要播的还有正在拍的,还真有好几个,丰收的话,那我想2006年应该算吧。

  华商晨报:对自己演的杨过满意吗?那对现在演的韦小宝呢,把握大吗?

  黄晓明:如果按分数算的话,杨过我打80分,至于韦小宝,因为现在还没拍完,所以我还不知道,不过我肯定是尽力而为了。

  华商晨报:工作这么多,有没有觉得累?有几年的生日和春节是在片场过的?

  黄晓明:还可以,挺累的,也没休息几天,记得今年大年初二就去拍《新上海滩》了,生日在片场过几次我都已经记不太清了,有好多年了。不过过春节我印象很深,有两次是在片场过的,一次是《神雕侠侣》,还有一次是《新上海滩》。

  华商晨报:除了工作上有这么多作品,觉得2006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黄晓明:其实我觉得最大的收获还是自己工作上的,因为有自己的作品相继播出,而且还有不错的收视成绩,让我很高兴。

  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努力

  华商晨报:作为演员,你怎么看别人的质疑?

  黄晓明:其实对角色或者演员,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那是很正常的,每个人对每一样事物都会有不一样的判断,不过我还是那句话:尽力而为就好。

  华商晨报:除了对角色上的质疑,肯定还会有一些负面消息,比如“被富婆包养”,是不是很讨厌这样的负面消息?

  黄晓明:说实话是很讨厌,但是作为一个艺人来说,可能就要学会承受这些。

  华商晨报:大家一般会觉得你挺酷的,这样会不会让人对你产生距离感?

  黄晓明:哈哈,应该不会吧。因为在生活中的我都还是挺随和的,而且我也挺喜欢交朋友的,也没有朋友说我太酷啊,他们都挺随便地和我开玩笑。

  华商晨报:会不会担心别人只看到你的帅,而忽略你的演技?

  黄晓明:应该不会吧,就像我现在接演的韦小宝。其实我并不是光想着要把自己最好的外表展现给大家看,只是因为我喜欢这个角色。我也希望大家能看到我为角色做的努力。

  演“许文强”的压力最大

  华商晨报:你演的戏包括《神雕侠侣》、《鹿鼎记》、《新上海滩》等,都曾有过比较经典的版本,会不会无形中增加你的压力?演哪个角色时觉得压力相对大些?

  黄晓明:其实压力都是有的,有人会说之前的作品多么多么好,我都不会去否认这些观点,毕竟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观点。我现在抱着一份向前辈学习的态度去表演,也希望我演出的版本能与众不同,是独一无二的。这些角色里压力相对大些的应该是《新上海滩》,因为大家觉得“许文强”就是周润发

  华商晨报:你和陈坤、赵薇都是同学,介意别人拿你和他们比较吗?

  黄晓明:其实我不介意被比较,但是我不希望大家这么做,因为没有什么可比的。

  华商晨报:那喜欢演员这个职业吗?家人有没有反对你做这行?

  黄晓明:嗯,喜欢,只是现在感觉有点累。家人没有反对过,但在一开始也没有公开支持过,他们支持的只是我的选择,但我很感激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永远都会无条件地支持我的选择。

  华商晨报:在你看来,你更喜欢“明星”和“演员”中的哪个称呼?喜欢被别人叫偶像吗?

  黄晓明:我还是比较喜欢“演员”,因为它听起来更像一个普通而平凡的职业。对于别人叫“偶像”,说实话,还是有一点点喜欢的,但是更喜欢大家停留在我的内心,而不只是外表。

  理想的爱情要像童话一样

  华商晨报:除了大家经常说的帅气、阳光以外,你希望给大家一种什么样的印象?

  黄晓明:我最希望让大家看到的是一个真诚、善良、单纯,有爱心的黄晓明。

  华商晨报:有没有情绪很低落的时候?会通过什么方式发泄?

  黄晓明:还好,不太有,因为工作忙到让我没有时间去情绪低落。如果有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一般会约几个知心朋友一起出来,一块聊天发泄一下。

  华商晨报:心目中的理想爱情状态是什么样的?理想的女友类型呢?

  黄晓明:我心中理想的爱情状态最好是童话般的,就是王子跟公主似的吧,哈哈。理想中的女友我希望是善良、真诚、可爱、体贴的。

  华商晨报:如果有难得的休息时间,一般选择怎么度过?

  黄晓明:其实我休息的时间真的非常少,不过如果真有那么几天的话,我还是希望去国外度假。

  今年工作打40分生活打10分

  华商晨报:如果给2006年的自己打分的话,会打多少?

  黄晓明:打分的话,应该是工作和生活对半分,每方面算50分满的话,工作应该是40分,生活就10分吧,因为实在太忙了。

  华商晨报:这一年里特别想感谢谁?

  黄晓明:谢谢爸爸妈妈,谢谢培养过我的电影学院的班主任崔新琴老师,谢谢我的经纪人周嗣伟先生,谢谢帮助过我的制作人和导演,谢谢我的工作人员,最重要的还有和我在一起的粉丝。

  华商晨报:你在《鹿鼎记》片场有英文老师,是要向国际进军吗?

  黄晓明:我没想那么多,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先学了再说,而且学一点是一点,说不定以后什么时候就用上了。

  华商晨报:有没有想过向其他方向发展,比如电影啊唱歌啊?

  黄晓明:想呀,不过也是下一步吧,我拍了太多的古装戏,真的是太累了,今年也拍了《夜宴》,我希望以后多拍点电影吧。

  华商晨报:对明年有什么计划吗?

  黄晓明:明年的话,我希望别让自己那么累了,也许会趁个空闲出张专辑,唱几首自己喜欢的歌。本报记者 王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