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冰冰徐若瑄广州“谈情” 各有各的爱情魔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01 南方日报
李冰冰徐若瑄广州“谈情”各有各的爱情魔力

《云水谣》主创和大学生见面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云水谣》剧组刚一抵达广州,影片中的两位女主角徐若瑄李冰冰(blog)便相互“斗”起了自己的广州话,由于这两位主角都曾经有在粤语圈生活过的经历,因此导演尹力和只在广州拍过两个月戏的陈坤便有点相形见绌了。似乎也正是因为女主角们主动“套近乎”,记者们的问题也几乎全对着她们俩展开。这部电影明日将在广州各大影城全面上映。

  谈角色 陈坤仿佛“灵魂出窍”

  虽然前期推广时大家都用“战争爱情大片”来描绘这部电影,但《云水谣》剧组却很忌讳将这部电影描绘得太有政治色彩。导演尹力说:“《云水谣》的主题就是爱情,就是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之间的故事,尽管电影中的人物都是历史和政局衬托起来的。”

  男主角陈坤最近给大家的印象似乎已定格为“民国小生”的形象,有陷入类型化的趋势。对此陈坤表示,在《理发师》(blog)中,他已经着力改掉自己以前的“平面”形象了,这次导演要求他以“灵魂出窍”也就是“有意识的无意识”来表现人物,因此大家看完电影之后肯定会对他有一种新的认识。

  谈电影 李冰冰“哭得一塌糊涂”

  至于电影中的“爱情”,两位女主角的体会看起来更加深刻一些。李冰冰透露说,她在看自己演出的电影时都会很紧张,会为自己挑毛病。但《云水谣》在北京首映时,她和徐若瑄在观众席上却被打动得一塌糊涂。“一开始我强忍着泪,生怕徐若瑄看到我哭,但眼泪出来了,我只能偏过头去。可是看着看着,听到旁边抽鼻子的声音,然后我就发现原来她也哭了。最后我们俩哭得一塌糊涂,甚至连纸巾都用完了,只能很不讲究形象地用袖子去擦。”

  李冰冰觉得演完这部电影中如“飞蛾扑火”般的爱情,最大的感受就是“很想认真地去谈一下恋爱。”因为在此之前,她只是在21岁时追求过一位男子,其过程很像《云水谣》中她扮演的王金娣,但她那段感情却没有任何结果。巧的是,那件事情就发生在广州。

  谈爱情 徐若瑄曾经“很爱吃醋”

  比起李冰冰的直率,徐若瑄的感受显然更复杂。徐若瑄说,生活中她是一个很黏人的人,又爱吃醋,一天可以给对方打无数个电话,每时每刻都想知道对方在哪里、在做什么。而在拍完《云水谣》之后,她却觉得,自己以往的做法有些自私,自己累,别人也没有空间。像电影中的陈秋水那样,一走好多年,也没有电话打来,但王碧云还是坚持等他,相信下一分钟他就会出现在自己面前。这样的爱情现在已经不可能出现了。

  “现在有电话,实在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但徐若瑄觉得,其实科技发达,反而让人变得更加自私,沟通方便了,为一两件小事就能吵起来。这样的爱情比起当年,实在是微不足道。

  《云水谣》揭秘

  数字技术制作场景都是假的

  数字技术:改变年龄

  据《云水谣》特效制作公司总监郭健全介绍,好莱坞导演奥利弗?斯通在看完《云水谣》开始的6分钟长镜头后,曾询问中方工作人员:“这些镜头是在哪里拍的?太神奇了!”

  据导演尹力透露,投资3000多万元的《云水谣》后期制作完全采用数字技术完成,这也是中国第一部用数字技术进行全片制作的电影,单是后期制作费就超过一部中型电影的全部成本。

  至于那段让好莱坞导演惊奇的长镜头,导演尹力解释说,那是为了完整地勾勒出上世纪40年代台湾的民俗民情,衬托时代背景。一开始拍了8个镜头,这些镜头最大限度地容纳了当时台湾特有的景象:传统闽南戏、台湾布袋戏、当地的婚嫁、街头的小贩、国民党士兵……这些镜头组接成一个连贯的长镜头。

  此外,《云水谣》中演员们的年龄也是通过数字技术改变的。郭健全说:“比如徐若瑄扮演的王碧云,我们除了通过化妆来表现她18岁到38岁的年龄跨度,还通过数字技术调节肤色等来实现更逼真的效果。”

  朝鲜战场:移花接木

  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其实是在北京昌平郊外旷野中再现的,战场处处都是逼真的枪支和弹匣,为了做出战火纷飞的效果,剧组不但安置了多个爆破点,还专门将附近的木桩熏黑,做出被战火烧焦的效果。而李冰冰第一次和陈坤在战场上冒雪诉说真情的戏中,那些雪都是氧化镁做出来的,拍摄的时候,陈坤、李冰冰都被呛得直咳嗽。

  而片中王金娣与陈秋水从朝鲜战场凯旋归来,在火车站告别的场景也是移花接木的效果。为了把一截古董火车车厢从二七机车厂移动到长辛店火车站,剧组整整折腾了一夜。

  西藏雪崩:进口素材

  《云水谣》的故事出现转折是在西藏高原。从开始选景,导演尹力就体验到了西藏恶劣的天气,工作人员不光要在高原上工作,还要背负着各种器材登山。李冰冰到了西藏就没断过“吸氧”,拍摄的第一天就产生了严重缺氧现象。而另一演员梁洛施也因为感染痢疾无法继续完成在高原的拍摄,让摄制组被迫放弃了一部分镜头。

  全片中最壮烈的是陈坤、李冰冰双双牺牲的雪崩场面。据尹力介绍,剧组当初为了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两次进藏,最后选定在距离日喀则100多公里的卡诺拉雪山拍摄雪崩场景。但反复拍摄6次,耗资超过60万元后,仍没达到期望的“惊心动魄”的效果。最后剧组只好耗费巨资从国外买来阿拉斯加真实的雪崩素材,配上西藏的实景,终于达到了预期效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