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董璇其实是标准乖乖女 笑说黄秋生挺奇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00 申江服务导报
董璇其实是标准乖乖女笑说黄秋生挺奇特(附图)

董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两年前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董璇(blog),演的是顾长卫导的电影,拍的是王晶张元(blog)导的电视剧,签的是赵宝刚的公司。

  面前的董璇,直发披肩,标准“乖乖女”模样。聊到女生永远感兴趣的话题:星座、偶像、白马王子……纵然兴奋,流露的却始终是盈盈浅笑。

  眼波顾盼间,与巩俐真的有几分神似。

  “小巩俐”?习惯了。

  张艺谋选的女主角要有某种气质,周星驰选的女主角要会跳舞,那“顾女郎”是不是也有相似的地方呢?

  同样是顾长卫挑中的女主角,董璇免不了被拿来同张静初(blog)比较。对于这个问题,董璇的反应倒挺坦然:“张静初?我们是完全不同的。她不是专业演员出身,所以没有可比性。而且我们在形象啊,身高啊,也完全没有相似之处。”

  两个“完全”,跟张静初撇清关系。

  顺利过了第一关。却因为貌似巩俐,难逃第二道“比较关”。

  想来也是久经“拷问”,董璇从容得很:“我挺喜欢巩俐的,中国女演员里我最喜欢她。她现在到了巅峰,演戏很有味道。”

  说了一长串,就是没有“不介意”这三个字,引得人不自觉地追问“那你到底介不介意?”

  “有点习惯了吧。”依旧是淡然一笑。

  顾长卫?很爱美。

  “顾导其实特别爱美,”聊到“恩导”,董璇来了这么一句:“他话很少,但突然冒出一句,大家能笑半天。上次《立春》参加上海电影节,大家都打扮得挺漂亮,顾导于是说:‘哎哟,我们一帮帅哥美女,演的是偶像剧。’他是把自己也给划进去的,特别好玩。”

  笑过之后,董璇不忘夸赞:“其实顾导很像骆驼,一步一个脚印。”

  顾导像“骆驼”。那快人快语、爱憎分明的王晶导演该是什么动物呢?

  “他应该是‘猫头鹰’吧,每句话都讲到点上。演戏的时候,他对我说:‘其他角色演八分到十分,你只要演七分,因为那个角色就是你。’”

  一匹“骆驼”,一只“猫头鹰”,下一个跟董璇相熟的导演赵宝刚也被她拉进“导演动物园”:“赵导特别严厉,大家都有点怕他。他挺像‘狮子’的,王者风范,一手遮天。”

  黄秋生?挺奇特。

  除了合作的导演讲出来“乓乓响”,跟董璇搭戏的男演员名气也不小。《八大豪侠》里就有一个“影帝”黄秋生。

  谈起这位前辈,董璇用了“奇特”两字:“你在现场看他,没觉得他在演戏,可是剪出来一看,就是这个人物。”

  跟说起“黄秋生”时一脸严肃样不同。提到“陆毅”,董璇轻轻笑起来:“他啊,看起来笨笨的,但其实很聪明。一页台词几乎过目不忘,而且很多年前的台词都记得,特别厉害!”

  一说帅哥,女生的嘴就合不拢了:“《八大豪侠》里还有陈冠希。他说话很直接,挺可爱的。但是拍起戏来很认真,因为看不懂中文,他就让助理给他用英文标音,一遍一遍念熟。”

  王力宏?我喜欢!

  为《八大豪侠》配唱了一曲《爱到死心塌地》,顺理成章就该被问到“演而优则唱”。

  董璇却是一脸坚定:“暂时不打算出唱片,如果唱得一般,会对不起唱片公司的。”

  不过能独唱一首主题歌,平常在KTV肯定下过不少“苦功”。

  一提爱点谁的歌,董璇的眼睛“叮”一下亮了:“我特别喜欢王力宏!不光是因为他帅,他还很有才气哦。”

  原来王力宏出《竹林深处》那张专辑的时候,董璇的几个跟唱片公司熟悉的朋友跑到钱柜和王力宏一起唱歌,打电话问她要不要过去,董璇想了很久。过了一个小时,他们又打来说再不过去,王力宏就要走了,没料到董璇选择不去。

  人家要是有机会直面偶像,老早恨不得乘火箭赶去了,董璇的反应也太奇怪了!

  但小妮子解释起来却是振振有词:“我是天蝎座嘛,喜欢神秘感。也许我见了他了,了解了,就不喜欢了。”

  生日:11月5日 血型:A 星座:天蝎 身高:170cm 体重:50kg 学历:北电表演系2000级本科班 电影:《立春》 电视剧:《相逢何必曾相识》、《木棉花的春天》、《君子好逑》、《八大豪侠》、《狸猫换太子》、《闪》、《春花秋月》、《雪花女神龙》文 /赵轶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