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夏雨:给12月一道阳光 从马小军到皇帝相信变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10 新浪娱乐
夏雨:给12月一道阳光从马小军到皇帝相信变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天气转瞬变冷,季节转换总是让人措不及防。夏雨(blog)看上去瘦但健康,黑皮肤五官深刻,依然有着当年混迹部队大院中的那个男孩的影子。只是笑起来不再是那种坏坏的孩子气,换来的是渐渐告别青春懵懂之后的成熟,不变的是一身阳光灿烂的温度。

  早熟的滑板少年

  夏雨说,“我应该属于很早熟的,仔细算起来,我是从15岁起就开始了自己的独立生活。” “你对生活有安全感吗?”“一个阶段吧。每个人都有没安全感的时候,当你快乐开心的时候,就会对生活有安全感。基本上,我也在寻找……”

  夏雨认为,把当下的生活方式作为信仰,来得更加直接了当一些。演员的工作虽然辛苦,时间不由自己控制,但他依然可以忙里偷闲让自己享受生活。虽说小时候缺钙,膝盖上有许多增生,到现在做各种运动时都不能戴护膝,随时有受伤的危险,可也没有成为他的障碍。滑板、滑雪、摩托艇、跳伞各种层出不穷的新鲜事物,他都乐此不疲。

  这么多的运动中最重要的当然要提到滑板。说滑板开启了他的生活,也不为过。如他所说,在少年时期,有很多精力无处发泄,是很容易迷失的一个阶段。而小时候的夏雨性格内向,并不如现在看到的那样生龙活虎。但从第一块滑板开始,他便疯狂地迷恋上这一块简单却又有着无穷变化的东西。性格也变得开朗。十几年过去,当年被大人们视为异类的滑板已被广泛接受的时候,夏雨更是成为极限运动自由生活方式的代言人,还在2006年的春节去到瑞士参加滑板大赛,而且出人意料得了第一名,让一向在极限运动上颇为自负的老外们吃了一惊。

  从马小军到皇帝

  对于一个演员来讲,一部成功的代表作能让所有人迅速记住他,也会让他在很长时间里都被这个光环所笼罩。这个现象在夏雨的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获了那么多奖,但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专业的演员了。之后,正逢考学的年纪,于是(blog)便报考中戏并被录取。

  成名后突破是必须要面对的,我们渐渐看到夏雨在《西洋镜》、《警察有约》、《独自等待》中一点点改变自己,也知道他为了不重复以往的角色而放弃许多在别人眼中看来绝好的机会,譬如冯小刚的大片《天下无贼》中起初为他设定的“傻根”一角。而如今在张杨的新片《落叶归根》中他已经开始和赵本山对戏,并在电视剧《康熙密史》和《胡笳汉月》中扮演了两个性格反差极大的皇帝。尤其是后者是夏雨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时隔多年再次与宁静合作,饰演反派人物献文帝拓跋弘。这是一个内心阴暗、懦弱的皇帝,是夏雨的表演生涯中从未遇到过的。

  不得不说,演员是一个非常适合夏雨的职业,“我从小就没有想过自己要去过一种朝九晚五的生活,如果不做演员的话,我肯定会选择一个对自己来说相对可以自由支配时间的工作。做演员很好,至少我不用经常穿西装。”说到服装上面,经常会注意到夏雨喜爱用运动类的时尚服装示人。但随着成熟,他也发觉自己可以把西装穿得更好看了。他在镜头前举手投足间的表情也不断变化,运动男孩华丽变身成一个优雅的男人。

  相信变化

  夏雨今年30岁了。问他这么多年来自己最大的变化在哪里?他思索了很久之后说,最大的变化便是开始相信变化。少年时曾经觉得很多东西都是一成不变的,而在30岁的今天,已经可以坦言接受许多变化,所有东西都在变化,自己只有去适应。这便是一个人男人的成长,如此坦然,不为自己设定任何的目标,“为自己设定那么多目标多累呀!对于我来说,那真没必要,什么30岁要干嘛,40岁又要怎样……人应该学会生活。”坚持自己的想要的生活,安稳地爱一个人,在浮躁的年代不迷茫,就已足够。尹超/摄 文字来源:men's un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