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湘受聘教授心里没底受之有愧 饱受质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2:13 北京晨报
李湘受聘教授心里没底受之有愧饱受质疑(附图)
李湘:工作是个宝,疗伤最有效。晨报记者 董一鸣/摄

  今天,李湘(blog)将在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播音主持系开讲座并将受聘为该系的客座教授,这是李湘首次以非主持人身份现身公众视野。昨天下午,李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能感觉到她的心情相当不错,并一再谦虚地表示自己对这个称号受之有愧,心里完全没底。当被问到是否已经摆脱了情感阴影时,李湘笑称,“对啊,想的全是工作。”

  ●受聘客座教授 心里没底受之有愧

  据悉,李湘今天将到川师大影视学院播音主持系开讲座,并将成为该院的客座教授。罗院长表示,“李湘年纪虽轻,但凭借长达10年的实战锻炼,可以说在播音主持专业方面积累了大量丰富而宝贵的经验。我们聘请李湘担任客座教授,可以说实至名归。”李湘则谦虚地表示,“我真是受之有愧,实不敢当。我从来没讲过课,更没做过老师,这是第一次,跟主持时的轻松自如完全不同,虽然准备了一段时间但还是不自信,现在还诚惶诚恐的,心里完全没底。罗院长邀请过很多次,开始我不敢答应,就推荐有经验的何老师(何炅(blog));后来实在盛情难却,就接受了。”至于讲座的主题,李湘称只是随意地交流有关主持的心得体会,“谈不上什么讲座、授课,我就是以大姐姐的心态把多年来的经验、教训告诉师弟、师妹们,说不定他们的新鲜想法对我也会有所启发。”

  众所周知,很多明星担任大学客座教授无非是挂名,真正上课的次数屈指可数。李湘此次能够做到名副其实吗?李湘笑道,“我很喜欢四川,东西好吃,人又热情,如果有时间肯定会经常去。明天到川师大后会跟罗院长协商具体的讲课事宜。我还准备把一些同行好友介绍过去。”

  ●心态渐渐平复 工作满满心情不错

  自在网上承认与李厚霖离婚后,“川师大”之行是李湘首次高调公开亮相。昨天李湘接受电话采访时,有问必答,声音很有亲和力,当记者说她心情不错时,李湘没有否认,“对啊。”当被问到是否已经摆脱了情感阴影时,李湘笑称,“现在满脑子都是工作。我的公司明年会投资一个电影和一个电视剧,我还准备推出两个新节目,但具体方案还没确定。如果能够定下来,应该会首选在湖南卫视播出,毕竟是自己的老东家。”对于此前传出的加盟《名声大震》的消息,李湘遗憾地表示,“档期排不开,很遗憾不能参加了。”

  ●网友反应热烈 质疑者多叫好者少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的诸多讨论,不过大多都对川师大的决定表示不解,对李湘的才学有所质疑。有位网友留言说,“现在的学校不是以多出人才为目标,而是以出名谋利为目标,学校越来越世俗,学生中的追星现象十分普遍。大学聘请名人明星当客座教授似乎在成为一种潮流,成为大学间相互攀比的资本,中国教授的含金量看来又要下降了。”但李湘本人认为,聘请明星当客座教授更接近于“补缺”性质,“明星的优势在于经验,尤其像表演、播音等专业需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我们和专业老师的作用明显是不同的,如果说他们偏重知识型、理论型,那么我们就属于经验型、实战型,与同学们交流的内容肯定不一样,各有侧重。” 晨报记者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