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湘川师大受聘客座教授 学生欢迎网友质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06 新闻午报
李湘川师大受聘客座教授学生欢迎网友质疑(图)

李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受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邀请,李湘(blog)将于今晚到该校播音主持系,为上千名学生传授主持经验,同时学院还将聘请李湘为客座教授。对此,李湘表现淡然,她说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去讲课纯粹是为抛砖引玉,而且分文不收,但此事在网上仍遭到许多网友的质疑。院方初衷免费授课实践教学“邀请一线主持人、演员作为学校的客座教授、名誉院长,是一个实践教学的趋势。”川师大电影学院副院长黄元文这样解释邀请李湘的初衷。

  黄院长表示,此次李湘是免费为该校学生进行授课,他们也相当认可李湘的能力。“李湘拿过金话筒,有10年的专业经验,她成功主持了《快乐大本营》和《超级女声》。她的主持风格独树一帜,仅从播音主持专业来说,聘请李湘担任客座教授,实至名归。”黄院长还表示,只要李湘愿意,客座教授的任期将是终身制。

  李湘回应盛情难却便装出席

  对于客座教授一事,李湘称接到邀请时非常吃惊,“头衔太大了,我受之有愧。这次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希望我的主持经验能够帮到同学们,也希望他们给我提供更多新鲜元素和一些启发。”

  昨日接受采访时,她正在家里备课。她笑言当老师比当主持难多了,“整个课时为一小时,半个小时讲课,半个小时交流。如何在这一个小时里让同学们有收获,确实很难。”毕竟是第一次讲课,李湘连穿什么都计划好了———“可能穿一身便装”。

  各方反应学生欢迎网友质疑

  听说李湘要来讲课,昨日川师大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们都表示十分期待,他们已准备好了一大堆的专业问题要向李湘现场请教。不过这一消息在网上确实褒贬不一,一网友声称“不喜欢走在媒体风口浪尖的她,在离婚后已经迫不及待地用各种话题来增加曝光率”。

  链接.明星教授:

  2001年2月,牛群被聘为安徽大学兼职教授。

  2001年6月,赵本山被聘为国防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为学生讲思想教育课。

  2003年11月,主持人水均益担任海南大学客座教授。

  2004年9月,成龙(blog)接受北京大学的邀请,担任北大影视编导课程的“特座教授”,任期1年。

  2004年12月,周星驰担任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他此后还被聘为人大商学院的兼职教授。

  2005年1月,张铁林接受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聘书。

  2006年6月30日,曾志伟受聘为海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艺术学院名誉院长。本报特约记者王路 侯检/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