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湘四川免费当教授受质疑 学生相当不满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06 星辰在线
李湘四川免费当教授受质疑学生相当不满意(图)

李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湘(blog)不婚当“教授”

  12月6日记者获悉,就在离婚、80后求婚等风波不断的关头,李湘将来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开讲座。该学院院长罗共和向记者透露,届时他们还将聘请李湘为客座教授。据悉,该讲座活动属于成都较大规模的“名人高校演讲”活动,与李湘一起的还有女诗人席慕蓉、作家阿来、作家熊召政等。

  学生不想认“老师”

  然而,记者发现,该消息很快被传播,一些川师大的学生对“李湘当教授”并不赞成。

  川师大大三学生王辉对此大呼惊讶:“天啊!我觉得,李湘作为明星来还可以,当我们学校的教授就太不能让人接受了。”她解释,心目中的教授应该兼有修养、专业素养,“李湘主持是否好,暂且不说。但这样娱乐化的人物,怎么能当成教授?”作为川师大的学生,王辉称李湘的粉丝或许不会太反对,但也是当成明星,“应该没人当她是教授吧”。

  李湘是否有资格当教授确实让很多人质疑。

  网上众多网友对此发出了质疑,认为李湘负面新闻不断,满嘴港台腔,普通话都说不好,不够资格当教授。

  质疑一 负面新闻不断

  记者发现,有网友非常反感李湘的作秀行为,声称不喜欢走在媒体风口浪尖的她,在

离婚不久就迫不及待地用各种话题来增加曝光率,“一个教授首先要品德良好,为人师表。但是其负面新闻不断:在录某访谈节目时,违背约定,迟迟不到现场,让所有现场观众甚至她广院的老师和同学白等若干小时,最后还是以肚子疼等可笑的理由取消了节目录制。但有网友看到她当天在逛街。满嘴谎言的人,怎么给别人做老师,难道是传授骗人虚伪之道?”

  质疑二 专业素质不够

  从专业角度来讲,虽然她现在小有名气,但都是因为一些很客观的原因:例如湖南卫视上星早,《快乐大本营》是在全国综艺节目很少的条件下被广泛接受的,女主持人换谁都会红。更好笑的是,广电总局禁止主持人有港台腔也包括她装嗲的不伦不类的主持风格,业界对于她都不认可,她如何能做客座教授?

  罗院长:“个人生活是另一回事”

  李湘不配当教授?面对质疑,记者采访到邀请方罗共和。

  罗院长解释,聘请是出于“娱乐节目主持方面,她是先锋”的考虑,称李湘年纪虽轻却做得很不错,在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又有群众基础,“现在的学院里头,理论化很重,在实践方面却有错位。贾樟柯都可以去学校里当客座教授,李湘为什么就不能被接受呢?对于人才、教授的选择我们应该不拘一格,只要对学生的未来有用,都可以。”

  罗院长主动提到李湘不绝于耳的负面新闻,并显得早有准备地回应:“这些谁都不可能说没听说过。但我始终觉得,个人生活是另外一回事。作为主持人,她能给学生提供借鉴,我们取这方面就可以了。”至于川师学生的反对之声,罗院长倒没想到。他停顿了几秒钟,表示自己不用给出什么解释,因为“多元化的社会允许存在多元化的态度”:“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们会理解的。”

  李湘“教授”能做些什么呢?罗院长介绍,每年他们至少会邀请李湘来做次讲座,并从学生中挑选有潜力的,让李湘亲自指点。他还透露,现在的娱乐节目主持人中,自己最欣赏李湘、何炅(blog)汪涵(blog),其中汪涵有望继李湘之后,走进该学院:“今年暑假,我和汪涵聊了很长时间,我就提到了邀请他来讲学的事情。目前正在进行。”

  李湘:“我不用出场费”

  对于自己首次高校授课、当客座教授,李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受邀时并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也没有收钱:“我主持节目已10年了,有收获也有失败,有许多宝贵经验,可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能抛砖引玉,不用出场费。”目前,李湘正在为讲座作准备。谈及将被聘为客座教授而面对的众多质疑,李湘未予回应,只是表示感谢“川师大影视学院的聘请”。

  近年明星“晋升”教授一览

  ●2001年2月,牛群被聘为安徽大学兼职教授;

  ●2001年6月,赵本山被聘为国防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为学生讲思想教育课;

  ●2003年11月,主持人水均益担任海南大学客座教授;

  ●2004年9月,成龙(blog)接受北京大学的邀请,担任北大影视编导课程的“特座教授”,任期1年;

  ●2004年10月,唐国强被聘为南开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

  ●2004年12月,周星驰担任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同时,还被聘为人大商学院的兼职教授;

  ●2005年1月,张铁林接受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聘书;

  ●2006年6月30日,曾志伟受聘为海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