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 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22 新浪娱乐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舞林老江湖 多少还有点运气 打入复赛是目标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高凌风做客新浪聊舞林谈参赛心路历程(组图)
小老哥发挥 比唱歌不公平 没练过国标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舞林大会(blog)(blog)参赛选手,台湾资深艺人高凌风今天(12月8日)13:00做客新浪,和网友共同分享了这位被外界称为“舞林老江湖”的舞林故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网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了高凌风和网友畅谈一下他从初赛到复赛的心路历程,请高大哥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高凌风:所有新浪网的朋友大家好,能够在这和大家聊聊天对我来讲是很有趣的事情,因为对于网络我们那个年代用得不多,别说在这聊了,在哪都没聊过,非常有趣而且是好的开始,希望让大家耳目一新,能够有收获。

  主持人:网上的网友对您这次的比赛有很多问题,他们问到说,高大哥从初赛到复赛一路走来感觉怎么样?

    我觉得我这次多少还有点运气

  高凌风:就比赛的情况来讲我觉得我这次多多少少还有点运气,例如说初赛PK的时候对手是陈德容,当时碰到她的时候我的好友凌峰就讲叫你不要来比赛,比赛来难看,最后还得让我带回家。陈德容有很多粉丝,她是琼瑶笔下的仙女,后来我才发现他有点喜欢陈德容。因为那个时候的PK制度比较随性,大家可以比个歌,她就唱个一帘幽梦,原唱是青蛙王子高凌风呀。因为演戏是她的强项,我这个时候就唱了个猫王的歌,一唱的时候旁边就有人有意见,说高凌风是对口型,把猫王的歌拿来放对上去,有人说不对,中间他有喘气,都对得上,然后知道是我唱的。我讲话声音很细,尖尖的,唱猫王的歌声音要厚一点,要更霸气,无视任何人的存在,对一个心爱的女人,很浪漫很柔情的。

  主持人:经过了这一场初赛您进入到复赛,是不是您自己都觉得没有想到可以进入复赛呢?

  高凌风:基本说我觉得打入复赛还是我的基本目标,我当初就在想一个问题,我在想舞林大会这个节目因为一开始接触发现它很严谨,工作人员非常的多,而且它也做了一些我们认为电视做不到的事情它们都一一完成了。我就在想舞林大会的收视率会有一个现象,就是说会一直飙涨,我的初赛是第二场,最好看的时候可能是第七、八场,如果初赛没有了表现的机会比较少,所以我对于初赛是势在必得的感觉。虽然陈德容走了我很难过,但是难过里面还是带着一种感恩,德容妹妹在这边表现的机会很多,让小老哥发挥发挥。她真的很善良,比赛来讲我觉得这段并不是很公平,终归到了复赛是我的梦想。

  主持人:怎么不公平呢?

    比唱歌不公平

  高凌风:我是说比唱歌不公平,假如那天比赛说演一段哭戏,看谁先哭,那她是得哭得人昏过去我还在笑。就像老虎伍兹是高尔夫球的抢手,但是让他和乔丹比篮球的话就不行了。

  主持人:您在复赛的时候我们看到您的舞蹈跳得很棒,您之前有没有练过这样的国标舞?

    一生都没有练过国标舞

  高凌风:就事论事,从我生下来到现在经过了50年的岁月,我一生都没有练过国标舞,虽然以前常常在舞厅混的人,连趟哥都不会跳。还有牛仔舞,我父亲空军早期在台湾的时候会跳,但是脚步是往前走,牛仔的第一步是往后走,根本不是一个概念。所以第一次练牛仔要下点工夫,初赛过了以后要参加复赛,我就回台湾找了老师教我,我有五堂课是老师教的,本来教完就毕业了,我又自己试再请了一个女的老师,跳了四堂课,一共九堂课。我就在梦想把我这个舞蹈员带来,闭着眼睛就可以跳了。我到这来一看复赛,天呀,这个复赛变成伦巴接恰恰,前面慢后面快,音乐也变了。正好碰到方俊老师,他说这个不必了,他帮我弄,害得我全部白练。

  主持人:复赛的时候跳什么舞种呢?

  高凌风:桑巴,但是舞蹈改了,他让我跳一些比较容易得分的,我们在那跳舞很过瘾,但是最后的时候又要动作对,又要扭来扭去,还得跟上节奏不能错,再加上一些压力,总而言之练归练跳归跳,最后上台的时候我对自己的演出大概82分。

  主持人:把台湾跳的那套搬过来您觉得会高过82分呢?

  高凌风:高过是因为熟了,那天我一开始1、2、3、4,4有个脚的动作,5有个反拍,5的前半拍是刹那的动作,一上去就错,1、2、3、4一阵昏已经到6了。这个动作再熟,因为你要记1就要忘8,记17就要忘16,这个只能拼了,到时候带一点运气。我一直赞成上去跳得好,后面更好,一上去就先错,后面要背着错误跳完惨痛的后半段。到最后的时候我动作慢慢变小,比如信心眼神都被影响。

  主持人:在这次的舞林大会当中,很多明星参与,但是有很多明星他们可能在比赛的过程当中练习当中会受伤的病痛,您在这一段时间参加舞林大会当中有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应该适当懂得保护自己

  高凌风:我觉得应该适当懂得保护自己,第一个一定要暖身,第二个我的鞋子很高,我为了保护我的脚,我就每天穿着那个鞋子在走路,我上班出外都穿着高跟鞋,把那个鞋子练成一种习惯,不会说跳舞怎么鞋子那么高,会扭到脚,我根本平常就穿那个鞋子。第二个我固定游泳,为了参加比赛改了,改成每天40分钟的短跑,所以我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好。我已经进入到那种状态,包括每天的饮食,不吃肉,都是青菜,大致进入到巅峰状态。

  主持人:一直调整到这个状态,各方面的或是饮食方面或是生活习惯运动方面,现在比赛结束了,您今后还会一直练国标或是维持这种生活状态吗?

  高凌风:游泳还是会的,我的第一首歌永远是三首连在一起,我练到跳完站起来不喘气,这是基本功,没水准的动作我是做不出来的。我跳完之后脸不红气不喘,我一跑步很长时间跳个舞七分钟不是问题。继续练舞蹈我倒是很有兴趣,我想把趟哥练好,桑巴会流大量的汗,还增加了性感。收小腹,提臀,挺胸,变得体态很好看,我觉得这个值得推广。最重要的还是练HIP HOP,我下一张唱片准备和东方神奇飙一下。

  主持人:您说今后保持练舞的习惯,那会和您太太一起练吗?

    桑巴是一种男性和女性求偶的现象

  高凌风:她想选别的老师,我跟她讲练可以,但不要想得太多。我听说桑巴是一种男性和女性求偶的现象,好象公鸡看到母鸡翅膀在摆开。要拿出男人很雄风,女孩子你愿意不愿意被我征服,所以这里面是有点道理的。

  主持人: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有网友问到,复赛中您失败了,您在台上感觉是被蒙来的,这是怎么回事?

  高凌风:舞蹈上的脱口秀,最早可以在美国好莱坞,讲的是在左边,其实真正的意思是在右边,这是我们所谓的脱口秀,也是一种表演。这种表演我们要把它变成现在的单人相声,很不开心对着观众讲,我的朋友跟我讲比赛不公平,但是你怎么可以说是不公平的呢,因为我们想想看,25岁跟50岁的选手如果去跳水跑百米,你们认为谁会赢,这个答案很快会联想,应该是25岁赢。我现在来怎么会公平呢对不对,33岁网球不准打了,阿加西都要退出了。大家觉得不公平其实是没有不公平的,为什么呢?方俊老师一碰到我的时候,就说从小听我的歌,现在看你现在像25岁,我一乐,25岁跟他们拼了。他说我是年轻人我就拼了,最后我发现他骗了我,因为我根本不是25岁。我的意思是说这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有一个甜蜜的回忆。12月3号我在上海影城做了演讲,题目是如何成为超级巨星,有人问一个问题,我设定了目标最后达不到那我不就不是超级巨星了吗?我说你真的照我的方法去做,你没有做到,你已经全力以赴了,最起码是你的小孩子、你的太太、你家人心目中的超级巨星,要对得起自己。我就很骄傲,可以和我的孩子讲打进复赛年纪最大的就是我,但是我每次都想讲52,不好意思再加5就是我的真正年龄。到这个年龄打到复赛已经没有了,因为这是我们身体的极限,我没有办法把两个腿劈开,我的手脚得了类风湿关节炎,我已经做了,认识那么多朋友,有这么好的平台,就是很好的,这是我真正心里的话。

  主持人:让您凭一个最勤奋奖,这么多的明星参加舞林大会,您会凭谁?会凭自己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