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柯蓝:给孩子最蔚蓝天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47 新浪娱乐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柯蓝:给孩子最蔚蓝天空

陈佩斯给柯蓝颁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柯蓝:给孩子最蔚蓝天空
柯蓝在领奖台上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柯蓝:给孩子最蔚蓝天空
柯蓝转赠奖杯

  新浪娱乐讯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上,柯蓝(blog)和其他六位在环保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一起荣获了今年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殊荣。在所有获奖者当中柯蓝是唯一的一个艺人,这也是“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开展以来第一次有艺人获得此项殊荣,柯蓝已然成为演艺界环保人士的杰出代表。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大奖设立于2005年,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国家环保总局七部委联合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并得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公共精神”是“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大奖的根本原则。

  说到柯蓝这次入围并且获得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就不得不提起和她有关的一场官司。去年在上海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上,身为电影《惊情神农架》女主角的柯蓝语出惊人,毫不留情地指出“剧组在自然保护区搭建木屋吸引游客的猎奇心理,这种行为是在造孽”。柯蓝一下子成为热点人物,她的快人快语、直言不讳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新民晚报》随后也发表了一系列文章指责剧组破坏自然保护区的行为。

  柯蓝的义举触怒了该片的制片方,他们向法院提出起诉,将《新民晚报》和柯蓝一并告上法院索赔200万元并要求赔礼道歉。2006年7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宣判,认定《惊情神农架》剧组破坏环境、违规拍摄情况属实,柯蓝胜诉。这个结果不可不说是大快人心。“尊重自然就不要去打扰它。”柯蓝的话虽简单却感人至深,虽然身为剧组的女主角却没有保持沉默,她主持公道的勇气和坚持正义的执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嘉许和支持。

  此次柯蓝入围并且从253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大奖,她感到有些意外但也很荣幸。她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说了我该说的话,这个奖项我受之有愧。请大家不要为了眼前的饭碗而毁掉了孩子们的未来,他们的天空应该是蔚蓝色的。”柯蓝一直以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环保事业任重道远,但并不是件很难做到的事,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全民参与,每个人树立起环保意识,从身边点滴做起就会有很好的收效。

  柯蓝在颁奖晚会现场给了大家一个意外的惊喜,发表获奖感言之后,她把这个奖项转赠给了长年工作在神农架科考站的站长胡老师,因为胡老师不方便到现场,由他的儿子代他接受这个殊荣。我们已经可以想象胡老师看到这个奖杯时的表情。这一刻,晚会现场掌声雷动。胡老师的儿子从柯蓝手中接过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奖杯,还有即将被唤起的更多人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多才多艺的柯蓝是演艺圈内难得的全能艺人,从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到出色的演员,柯蓝给人们不断带来惊喜。做主持人时她的敏捷思维、妙语如珠、调皮活泼深受观众喜爱。后来爱上表演的她进军影视佳作不断,一部部影视作品让人们见到更多层面的柯蓝,她的悟性、勤奋、敬业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就象柯蓝自己说的,踏踏实实演戏,老老实实做人,戏品如人品。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落幕,希望如柯蓝所愿,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真正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支持环保、保护环境,当我们重回大自然,依然可以看到真实的青山绿水、鸟语花香,而不是一幅人工绘制的水墨画。(哩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