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台湾多名艺人涉毒专题 >正文

内地知名乐队惊曝涉毒 娱乐圈“扎堆”吸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07 红网

  昨日,有媒体报道,台湾岛内的一起“豪宅大麻园案”,牵涉出许多台湾演艺界明星,消息一出,不由让岛内众多明星“谈毒色变”

  记者在采访一些内地艺人关于娱乐圈“明星涉毒”这个话题的时候,了解到一些鲜为人知幕后故事。

  摇滚圈吸毒已是稀松平常?

  摇滚音乐圈一直是吸食毒品的高发地带,早前罗绮,贾宏声,苏永康应采儿(blog)等明星都因为毒品事件而深受其害,香港歌星陈百强,内地演员朱洁都因吸毒过量而死亡,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一位曾经在北京三里屯酒吧驻唱,现为某唱片公司女艺人林熙,在征得林熙本人的同意后,记者与林熙对明星涉嫌吸食毒品的事件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林熙告诉记者,由于有过酒吧驻唱的经历,和国内很多流行乐队、摇滚乐队、音乐制作人有过合作,很多艺人都习惯在一起“扎堆”吸毒,国内现在的一些知名乐队(如黑豹乐队,唐朝乐队,冷血乐队,谢天笑等)更是长期以毒品为伴,在聊天过程中,林熙坦言很多的流行音乐人,甚至连歌坛一哥级的羽泉组合都曾经有过吸食大麻的经历。

  成名之后心灵空虚成为明星吸食毒品主要原因

  林熙向记者介绍到,大多数吸食毒品的明星都存在心灵空虚寂寞,加之行业竞争压力等原因,还有的艺人是出于成名以后收入增加而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而误入歧途,还有部分艺人属于寻求刺激,林熙说到:“眼下的娱乐圈越来超浮躁,越来超追求快感、刺激,于是就成了最容易滋生细菌的温床,病与毒全都趁机而入了。”更谈到,很多非常有才华的音乐制作人出于寻求灵感而沾食毒品,自认为在“吞云吐雾,驾鹤西游”的时候才能展示自己的颓废,才能找到艺术的灵感。

  刘欢呼吁众明星自律

  近年来,艺人涉嫌毒已经不在新鲜,如歌手景岗山(blog)在北京机场被机场安检人员从身上搜出摇头丸等毒品,仅仅罚罚款了事,而没有进一步查清毒品的来源和进一步对其进行教育处理,再如歌手沙宝亮零点乐队成员在青岛一酒吧涉嫌吸毒,被警方带走。零点乐队公开认错,成员大毛、朝咯蒙离队,沙宝亮则至今不承认自己与毒品有关,而有关部门则干脆作“壁上观”。诸如此类,如果换成普通人,不可能有这么好的待遇。

  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刘欢坦言,“德艺双謦”是对艺人的根本要求,可是现在一些艺人动不动就吸毒,连法律都不放在眼里,又怎么可能做到“德艺双謦”?作为宣传员,刘欢呼吁,作为公众人物,更加应该洁身自好,以身作则,远离毒品,做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