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秦海璐谈《娱乐信报》:信报娱闻深入明星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47 北京娱乐信报
秦海璐谈《娱乐信报》:信报娱闻深入明星内心

秦海璐

  【读者自述】

  2000年,我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时,《北京娱乐信报》在京创刊。从此,这份以娱乐为特色的都市报就一直伴随着我的事业和生活。北京是明星聚集的地方,也是娱乐新闻高发地。信报采写的娱乐新闻通过网络影响全国,成为报道最全面的媒体。《信报》详实、全面、负责的娱乐报道吸引了我,信报记者守时敬业、与明星为友的采访作风感动了我。

  在我伤病期间,信报一直关注着我,让我感受到来自媒体朋友的祝福。如今,我已逐渐恢复,又开始了忙碌的演艺生活。我祝愿信报越办越好,期盼有朝一日全国的读者都能手持一份信报。

  【信报情缘】

  信报对明星充满关爱

  “刚毕业时,听说北京出了一份娱乐特色的都市报,从此就一直坚持阅读。”从2000年就开始关注信报,6年来已经是香港金紫荆奖、台湾金马奖得主的秦海璐(blog)成为信报最忠实的读者。“信报报道有人情味。”秦海璐表示无论是对于她病情的关注,还是对她所参与的每个公益活动报道,信报字里行间都洋溢出人文关怀精神。

  秦海璐是嫣然天使基金会的第一批响应者,信报对这个关注唇裂儿童基金会的报道令她满意。今年2月,信报还报道过秦海璐探望白血病患者的新闻,她不但参与了捐款,还当面鼓励患者要坚强。“人生是那么渺小,要认真地对待每一天。”得知该患者去世消息当天,秦海璐这样向母亲倾诉。

  “信报的报道充满了对明星的关爱,这也是一种负责的态度。”秦海璐表示信报经常呼吁留给明星私人空间,体现了作为主流媒体的公德心和公信力。

  与信报记者像是朋友

  “最近身体好多了。”秦海璐笑言信报记者每逢采访就会捎上一份问候。“说是采访,更像是朋友聊天。”秦海璐已经与信报娱乐记者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她表示信报娱乐记者很善于沟通,和演艺圈的人谈得来。“艺人与记者之间十分信任。”秦海璐这样评价与信报记者的关系。

  秦海璐还很佩服信报记者拼抢新闻的能力。哪怕是在外地偏僻的外景地,信报记者也能第一时间在采访现场出现。“一次在成都接受专访,当时已经是夜里,信报记者准时赶到了。”秦海璐与这位匆匆赶来的信报女记者促膝长谈。“谈了很多深刻的问题。”秦海璐称这次愉快的采访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这不仅是一次普通的采访,更像是朋友间的真心交流。稿件发表后,秦海璐在信报上看到了一篇不掺杂任何虚构的真实自我表达。

  【评价信报】

  最爱看信报“

美食版”

  由于长期在外奔波,能坐下来吃顿好饭成了秦海璐最大的愿望。“信报美食版可以当作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的向导。”秦海璐称最爱看信报的美食版,不但可以找到有特色的餐馆和美食,而且还详细介绍了前往方式和消费程度。“飞机上很多人都首选看《信报》,在北京尤其如此。”秦海璐还特别关注时事新闻,她经常翻看信报的国际国内新闻,很多朋友都是通过她来了解当天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

  “开关机仪式以及各种明星活动都需要了解,这是我们工作中的一部分。”秦海璐表示很多重大

娱乐新闻都是信报首先报道的,特别受娱乐圈内人士关注,而秦海璐更偏重于看信报娱乐人物专访。她认为信报的明星专访真实、有思想、深入明星内心。“这是思想层面的东西。”秦海璐说。

  真实造就信报娱乐报道

  “信报的报道一旦牵涉我的隐私,都会提前征得我的同意。”在秦海璐眼中,信报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媒体。“媒体的人文理念应当是对老百姓很直白地坦述一件事情,有的媒体是有一说十。”秦海璐称公众人物的隐私空间很小,媒体应当有所保留。“媒体对演艺人士的关注应‘善始善终’,而不是随意截取片段。”她表示信报的娱乐报道一直很真实,不会随意掺杂记者意见或看法,也不妄加评论。

  谈起曾经有一些媒体扬言重金收购明星隐私照片和内幕的行为,秦海璐表示不齿,她认为这不是负责任的媒体应当做的。“信报是全国做娱乐比较权威的报纸。”秦海璐认为信报应当加强对于娱乐圈的监督作用,用犀利的语言让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制造者清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