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话剧《我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专题 >正文

海泉伴奏与“空姐”沈佳妮撞出爱情火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47 新浪娱乐
海泉伴奏与“空姐”沈佳妮撞出爱情火花(附图)

海泉弹奏,主演张鲁一与沈佳妮现场表演

  2006年12月13日《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剧组在国家话剧院一楼举行了原声音乐听歌会。羽·泉组合”的胡海泉亲自操刀为《空》剧创作了所有原声音乐。听歌会上海泉现场演奏了《和空姐同居的日子》的插曲片段,钢琴中传出安静的音符,屏蔽了什刹海的灯红酒绿,凄美伤感的爱情乘着音符在排练场里蔓延开来。

  不难看出海泉的音乐成为了《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很重要的一部分,演员表示 :很多
时需要通过海泉的音乐寻找灵感,这样音乐可以让他们完全进入情境中去。

  音乐创作过程中胡海泉经常回来看《空姐》的排练,他说“为舞台剧做音乐跟写流行音乐完全两码事,不能再把自己当作一个音乐制作人,因为在《空姐》这个剧组里,我只是这个团队中一员,我的音乐是“空姐”演出的一部分,任何创作还是要基于这部戏的感觉,基于导演的创作。”从胡海泉的语气中也透着对《空姐》的几分憧憬:“每次看完排练,都对小说里的这种感情既羡慕又嫉妒,很多尘封记忆被唤醒。”在《空姐》剧中,海泉的音乐流露出来的清新、健康气息,搅动了每个人心底尘封已久的对纯真爱情的向往。

  在听歌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海泉表示希望他的音乐也能如同导演所说“在冬日里可以给大家带去一丝温暖和一种小小的感动,然后淡淡地流淌入生活当中。”   

  该剧将于2006年12月19日在东单先锋剧场进行首场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沈佳妮”的相关新闻
《空姐》火热航空论坛 沈佳妮受肯定(附图) (2006-12-14)
海泉作曲与“空姐”沈佳妮撞出纯真的爱情火花 (2006-12-13)
《空姐》原声音乐面世 海泉赞沈佳妮期待首演 (2006-12-13)
《空姐》沈佳妮意外负伤 带病排练精神可嘉(图) (2006-12-12)
沈佳妮空姐装简洁不简单 知名造型师精心打造 (2006-12-07)
空姐沈佳妮动静相宜 魅力声音感染作者三十(图)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