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娱乐人物张歆艺:我一点都不着急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03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娱乐人物张歆艺:我一点都不着急红

张歆艺

南都周刊娱乐人物张歆艺:我一点都不着急红
《龙虎人生》剧照

  推荐理由:

  1、电视剧《龙虎人生》一直在各地方台重播,除了看王志文、王志飞飙戏以外,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注意到一个美丽、为爱情而生的女人——张歆艺(blog)扮演的何雪珍。

  2、导演赵宝刚与张歆艺合作了《夜雨》(原名《给我一支烟》,该剧涉及的题材比
较敏感,虽然正式放映版有很大的删剪,但是张歆艺扮演的舞女叶子以角色的独特性吸引了观众。

  3、张一白电影《夜上海》中,扮演漂亮警花,与日本影人竹中直人演对手戏,撞击火花值得期待。

  当着赵宝刚的面拍桌子

  2005年刚从中戏毕业的张歆艺与赵宝刚导演的初识很有戏剧性,当时赵导为《风吹云动星不动》选角。赵宝刚与张歆艺一起谈本子的时候突然说:“你凭什么觉得你能演好。”张歆艺当时就蒙了,觉得气愤又委屈,一拍桌子就喊:“导演,那你等着看!”然后掉头就走。张歆艺说:“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没走几步就想着赵导应该叫我吧,结果导演没做声,我就转身停下来看他,他突然就笑了,这一笑就搞得我更莫名其妙了。后来才知道这是赵导的激将法,通过这种方法看看我适合不适合那个角色。”张歆艺透露,赵宝刚有个习惯——对手下的爱将采取先抑后扬的方式,先是一个劲地批评,实拍的时候偶尔夸奖一下,新人就会特别高兴,演起来也带劲。

  为拍戏和陌生男人聊天

  让张歆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与赵导一起合作电视剧《夜雨》,该剧原名《给我一支烟》,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大学生与几个夜总会舞女之间的感情纠葛。赵导演认为这个剧在中国目前的电视剧市场绝对是个创新,为了保证这个剧的顺利播出,改名后的《夜雨》做了大量删改,但依然有观众通过盗版碟的形式看到了足本,他们在网上纷纷讨论,核心问题是一—张歆艺扮演的叶子,“一个男人真的会爱上舞女吗?”“舞女中真的有像叶子那样有着善良天性吗?”张歆艺告诉记者:“《夜雨》所描述的的确是一个舞女的生存情感故事。筹拍时,赵导也鼓励我们去体验生活。当然是在很安全的情况下,和一些陌生男子聊聊天或是和一些出入这种娱乐场所的女孩子聊聊她们的生活。”张歆艺告诉记者,在拍第一天戏的时候,她还想着怎么弄得更妩媚更风尘,结果赵导说你扮演的叶子本来就是风月场合的人,不用刻意表现大家都知道,反而你如果能将清纯的味道带出来,这个角色才算是丰独特。

  章子怡的班主任叫我千万不要急

  如果翻看张歆艺的作品表,你会发现她接的戏其实挺少的,像她这个年龄的女演员,有的都已经拍过十几部戏了,张歆艺自己也说:“有时候在公司看到,投简历的新人,一串的作品,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张歆艺的老师也是章子怡的班主任常老师,常老师跟她说:“你别急啊,好不容易考进中戏,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享受校园生活吧,等大四实习的时候再去接戏。”于是张歆艺听了老师的话,大学前三年就呆在校园里,等到大四才接拍了第一部戏《风吹云动星不动》。张歆艺觉得自己并不漂亮,所以没有打算靠长相一下子走红。在拍完《龙虎人生》后,她有半年的时间都没有拍戏,虽然每天大概能接到两个剧本,但是她都觉得不适合自己,经纪人着急了,问她你怎么都不接啊。

  张歆艺特别想成为一个很扎实的演技派,因此应该多积累,在拍摄热播剧《龙虎人生》的时候,王志文给她印象很深刻,他的剧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各种提示,比如哪里需要语气增强,哪里的话不够口语需要改变,张歆艺当时吃了一惊,觉得像王志文这样的腕儿竟还如此敬业。

  图2-张歆艺在《夜雨》中的舞女造型。

  图3-《龙虎人生》中,张歆艺和王志文演对手戏。

  受关注指数:★★★

  外貌指数:★★★

  演技指数:★★★★

  作品推荐

  总是面对高难度挑战

  《龙虎人生》中,王志文与王志飞扮演的角色因为张歆艺扮演的何雪珍而成为情敌,这个女人的杀伤力就在于“那一低头的温柔”,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好,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尽管扮演这样的角色对于张歆艺中戏科班出身的演员来说不算难,但是看惯了偶像剧中咋呼的女生,何雪珍又显示出魅力来了。其实,最值得推荐的角色还是赵宝刚执导的《夜雨》,张歆艺扮演的舞女叶子将风尘女子与纯美内心结合在一起,是一种表演上的“混搭”,很多网友都在讨论:舞女有这样善良的么?

  专家观点

  缺的就是一把火

  导演赵宝刚 资深娱记林冲

  导演赵宝刚评语:除了她有舞蹈基础与角色吻合外,张歆艺身上集合了女性的妩媚与娇柔,具有很大的可塑性和表演潜力,对于剧中夜总会公主叶子这一角色的把握也是可圈可点。

  资深娱记评语:毕业于中戏的张歆艺的幸与不幸都非常明显,幸运的是她一毕业就签约了赵宝刚所在的公司,先后接拍了收视率不俗的电视剧例如《风吹云动星不动》、《夜雨》、《龙虎人生》等;她的不幸恰恰就在于电视剧市场不如往昔,即使是有赵宝刚这样的捧新人高手,也不能回复到当年的盛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张歆艺”的相关新闻
南都周刊娱乐人物张歆艺:我一点都不着急红 (2006-12-14)
《夜雨》 (2006-07-26)
张歆艺 (2006-04-19)
张歆艺:像花儿一样绽放的率真女孩(附图) (2006-03-31)
张铎张歆艺《风吹云动星不动》后要走红(附图) (2005-11-25)
资料:张歆艺个人简历(组图) (200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