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少红惊悚作品《门》专题 >正文

杨幂:走不出娱乐圈的“门” 哪都有“潜规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33 新浪娱乐
杨幂:走不出娱乐圈的“门”哪都有“潜规则”

杨幂:走不出娱乐圈的“门”

  4岁开始拍《唐明皇》,6岁主演电视剧《猴娃》,刚刚在李少红(blog)的新片《门》(blog)里扮演惟一的女主角,这个刚满20岁的女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或许连她自己都没有想过,在20岁的时候已经拥有了别人梦寐以求的东西:成为一个明星。

  这个说起学习差会自卑的女生,这个不拍戏就回到电影学院上课的乖学生,在和记者聊天的时候,眼神里还带着稚气。

  越恐怖越喜欢

  可以说《门》是杨幂(blog)第一次拍电影,也是第一次拍恐怖片,但是聊起恐怖片,她却兴奋起来,“我最喜欢看恐怖片,我觉得看恐怖片那是种享受,有时候戏拍多了刺激一下自己也是不错的,越恐怖我越喜欢。”

  很难相信眼前这个瘦弱的才20岁的女孩会这么热衷于看恐怖片,她说基本上出名一点的恐怖片都已经被自己扫荡过了,不管是新片还是旧片。总是觉得20岁的女生应该和男朋友手挽手甜蜜蜜的去电影院看爱情片,但是看她兴奋的样子,似乎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记者问到为什么会喜欢看恐怖片时,她说:“演员和普通观众看电影不同,演员看戏的时候最注重的是要进入戏中的角色,和拍戏没什么不同,如果不是很引人入胜的片子引不起自己的兴趣,恐怖片不一样,有时候看恐怖片只是为了享受看的当时的一个过程,情节有时候不是很重要。”

  虽然说比较喜欢看恐怖片,但是杨幂也说,看恐怖片和拍恐怖片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感受,看的时候你感受到最多的舒缓了压力,但是如果自己亲自参与进去了,那就是增加了压力,她举了一个例子给我。

  “我看过很多恐怖片里都有拍坟地的镜头,在看的时候我感觉到的是兴奋,但是有一次轮到我自己去坟地拍一个镜头,那个感觉太恐怖,风吹来凉飕飕的,比看电影阴森恐怖得多。”看来早前李少红在媒体面前说,“这是一部吓得你回家不敢开门的电影”确实极有可能。

  接受变态爱情

  杨幂在《门》中扮演蒋中天(陈坤饰)的女朋友文馨,蒋中天因为太喜欢文馨,总是怀疑女朋友和自己的好朋友有染,最后得了精神分裂。虽然剧中的陈坤因为感情太强烈以致于得了病,在普通人眼中这是一段很难接受的感情,就是这样一段在别人看起来有点变态的爱情,今年才20出头的杨幂告诉记者:在现实生活中我还是能接受这种感情。

  虽然没有告诉记者在现实中有没有谈过恋爱,但说起感情,年纪小小的杨幂自有她的一番见解。即使前面说自己能接受这样的感情,在接下来的问话中她却告诉记者这样的感情还是要因人而异,“我自己觉得是能接受这样的事情,但是首先是应该你喜欢他,而且陈坤很喜欢文馨,什么事都为她想,什么事都帮她做好,有一个人对我这么好我为什么要不接受呢。”

  虽说自己能接受这样的感情,杨幂说感情总是有正反两面,相信缘分的她觉得,什么事都得随缘,是自己就是自己的,不是你的想求也求不来,对感情带着一点悲观色彩的她始终觉得:“任何事都是有瑕疵的,就象感情,其实真正相爱的人在一起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拔牙拔出美女

  和《神雕侠侣》中看起来还有点“婴儿肥”的郭襄不同,眼前的杨幂看上去特别清瘦,巴掌大的脸,说起话来还有点含糊,问其原因是因为李少红新片中《门》中的文馨是一个比较成熟、有风韵的女孩,而不应该是看起来比较像小孩的娃娃脸,因此她去医院拔了四颗牙。

  虽然是为了剧情需要才拔的牙,杨幂也不想更多谈关于牙齿的事情,但她还是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后悔拔牙,“拔牙是公司提出来的,为了角色需要,能看起来更清秀更好看一些,其实只要是角色需要我都愿意尝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孩子对美容和减肥总是有一种近乎痴迷的状态。杨幂这一“无心”的举动,却引来了自己Fans的纷纷效仿,一些女粉丝知道拔牙竟然具有“瘦脸”的功效后,纷纷在网上给杨幂留言,表示愿意步她的后尘。

  在学校会自卑

  和一些专职的演员相比,现在还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的杨幂只是把演戏当成一份兼职的工作,没戏的时间比较多,也轻松得多。但是,学习的时间还是被拍戏占去了很多,杨幂说自己现在最遗憾的就是学习的时间少了,现在的感觉是在学校的时间特别珍贵。

  对于学生演戏是否会落下功课也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其实在学校和拍戏中并没有多少区别,因为拍戏落下的功课,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会帮我补上。”但是,她也说演戏不会影响学习是不可能的,多少还是会有一点,“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这些都知道,但是做了演员,有很多戏要拍,有些事情也由不得自己做主,专业课不如别的同学学的好的时候,我其实经常会自卑。”

  在内地的明星中,除了早期出名的一些演员,2/3的演员都是从电影学院中走出来,走在电影学院的小路上,可能身边经过的都是已经拍过戏的演员,这些当然是因为电影学院的学生拍戏的机会特别多,只不过有些人因为一部戏红了,有些没有红,杨幂就是那个因为一部戏红的幸运女生。

  问起她红了以后和以前的生活是否有不同,她平静地告诉记者:“考进电影学院以前我是个学生,现在我还是个普通学生,不是明星,不要把自己当成什么。我现在为自己定下目标就是多学点专业知识。”

  哪里都有潜规则

  从4岁开始拍《唐明皇》,6岁主演电视剧《猴娃》、13岁接拍“三元牛奶”、“松下DVD”等品牌广告、16岁成了《瑞丽》、《新锐》等时尚杂志的平面模特……2003年起,杨幂更是在电视剧中崭露头角,《红粉世家》的“小桃”、《聊斋》的“聂小倩”和《神雕侠侣》的“郭襄”都被她收入囊中,这份好运气,就足够现在这些为了成名付出天大代价的小明星嫉妒半天了,杨幂对自己的幸运从不否认,“我不能否认我是幸运的,不管是父母,公司,都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

  虽然过早的开始进入到这个圈子,但此时的杨幂还透着一点稚气,看起来没有一点沾染娱乐圈的样子。记者问她还能不能想起4岁拍戏时的情景,杨幂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摇了摇头说,那时候太小,已经完全不能记起那时候拍戏的情况。

  娱乐圈的潜规则,复杂谁都知道,但是其实只有深入其中的演员才能真正明白个中道理,但杨幂对娱乐圈还是抱着美好的想法。“潜规则其实在每个圈子中都有,只是到了娱乐圈,大家关注的多了,也就把他放大了,不是所有的事都是坏的,也有好的一面。”

  相对于那些演了一辈子戏也只能做个配角,或者是为了能拍一部戏不得不和一些演员做交易的人,杨幂是这样说的:“想要成功必须努力,但是努力了不一定成功,有时候演员付出十成努力却只能得到一成的功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杨幂”的相关新闻
演员杨幂脱颖而出 被赞“原汁原味的山珍”(图) (2006-12-12)
演员杨幂白色裙装抢镜 亮相名表新品发布会(图) (2006-12-12)
组图:杨幂拍照杂志破例扩版 小东邪变潮流达人 (2006-12-11)
图文:《门》主创新浪专访--被小浪人包围的杨幂 (2006-12-07)
图文:《门》多媒体发布会-黄觉杨幂金童玉女 (2006-12-07)
图文:《门》多媒体发布会-黄觉杨幂对视 (2006-12-07)
“门”的相关新闻
孙维宁:改编《门》 差点“迷失”在《三岔口》 (2006-12-13)
《门》编剧孙维宁:给“恐怖”注入关怀 (2006-12-13)
黄觉陈坤《门》里门外表情PK 上演搞怪与神秘 (2006-12-12)
时尚大片风格与《门》撞车 黄觉大玩“神秘感” (2006-12-11)
《门》片花北京首次曝光 李少红“向大师致敬” (2006-12-09)
视频:李少红打开惊悚之《门》 对古装片很不满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