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李冰冰:高原反应可排毒 谁说我只会演艳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52 上海星期三
李冰冰:高原反应可排毒谁说我只会演艳贼(图)

俊秀之魅-李冰冰

  今年贺岁档的第一部电影唱起了一首名为“云水谣”的悲伤情歌,主演李冰冰(blog)告诉记者,电影上映后,她的一个同学打来电话:“他从来都不说我好,不管我以前拍什么戏,电影还是电视,不管观众的评价肯定还是否定,他一向都是给我批评的。但这次他看了我的表演,表扬了我,他说:这是我入行以来演得最好的一部戏。”李冰冰听了这话十分受用,她自信地说:“《云水谣》中的出彩表演,证明我不是只能演女艳贼的。”

  高原反应可以排毒

  电影中,李冰冰的重头戏几乎是在西藏完成的。在海拔4300米的高原上拍戏,用导演尹力的话来概括就是:“工作人员纷纷倒下,肝胆俱裂,脚踩棉花。”李冰冰听到这十六个字,笑说十分贴切,她就曾经直挺挺地倒下去,腿和身体蜷成了90度角,整个人抽搐成一把椅子状。

  电影中有一个镜头,李冰冰一边吸着氧气,一边对陈坤说:“你学会抽烟了?”陈坤回道:“偶尔抽抽!”但真实拍片现场,这戏可差点闹出人命。在片场,当李冰冰说完这句话时,她的身体不听使唤地歪歪倒下,才几秒钟时间,她已抽搐不停,把还沉浸在状态中的陈坤和摄制组工作人员吓了一跳。恍惚间,她感到皮肤受着空气的挤压几乎陷进骨头里,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一边掰她的身体一边喊:“把她身体掰直!”但她愣是不受控制地僵着。“我当时吓坏了,心想自己是不是快死了。嘿嘿,不过人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现在让我回想西藏,脑海中出现的还是透蓝的天空,皑皑的白雪。住在那么纯净的地方,肯定排毒!”

  得不得奖还看缘分

  在前不久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李冰冰由于落马“百花奖最佳女配角”而泪如雨下。此次在《云水谣》中有尚佳表现的她自然被问到是否会对明年金鸡奖有所期许。关于得奖不得奖的问题,李冰冰表示已经回答得有些审美疲劳:“我觉得拿奖不拿奖是一种缘分。拿奖固然很开心、很感动,但不拿奖我也会继续努力。刘德华以前对我讲过一句话——得奖不是为了自己而得的,而是为爱我,关心我的人。像他这样的老前辈都能保持良好心态,我这样的后生晚辈,更应该好好学习。”

  想起今年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掉眼泪跟“冰迷”哭诉的事儿,李冰冰此时可以大度地称自己那是“情绪激动”“小儿科”了,“现在想起来,这些都过去了,我能理解组委会的决定,而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好好工作,毕竟在电影节上,赛的是电影和艺术,而不是人气。”金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