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十七岁兔唇男孩求助亚鹏 但年龄超资助范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53 新京报
十七岁兔唇男孩求助亚鹏但年龄超资助范围(图)

据福利院阿姨介绍,小意因患有唇腭裂,出生不到一周便被父母抛弃

  本报讯 “感谢,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世界。微笑的花朵向每个人盛开,无论明天,无论未来,我们都会勇敢地面对太阳,对光芒微笑,对全世界微笑。”

  日前,四川一名身患唇腭裂的男孩在网上发表题为《我也有梦想》的文章,表达自己“渴望微笑”的梦想,同时致信“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李亚鹏(blog)求助。

  17岁的伍袁是四川广安某中学学生,得知“嫣然天使基金”在全国寻找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的消息后,他给李亚鹏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替所有患兔唇的孩子呼唤社会的帮助,每个看了信的人都很感动。”中国红基会一名工作人员说。

  由于李亚鹏的经纪人称不便公开此信,记者无法了解此信的具体内容。

  “感谢母亲,给我生命,却又责怪上天,忘记给予我微笑。”伍袁在《我也有梦想》一文中写道,因为他患有兔唇,父母离异,但父亲始终没有离弃他。伍袁说他的童年一路艰辛,受唇腭裂影响,他在学习中很多发音都不标准,有时候说话让人难以听懂。

  伍袁说他也曾经自卑,但慢慢长大的他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做一名国际律师。

  有人嘲笑过他的梦想,但伍袁认为,兔唇孩子不能在失去微笑之后再失去梦想。

  伍袁说他渴望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微笑,期盼“嫣然天使基金”这列“微笑列车”能给他一次微笑的机会。

  伍袁同时表示,李亚鹏王菲夫妇因自己的爱女而想到更多的唇腭裂患儿,捐资设立“嫣然天使基金”,这种父母之爱是最伟大的。伍袁呼吁社会更多关注他们这个特殊的群体。

  对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表示,“嫣然天使基金”救助的患儿年龄范围为0~14岁,伍袁已经超过这个年龄范围,但这并不意味着不能对他实施救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可以进行专项捐款救助,愿意帮助伍袁圆梦的人士可进行定向捐款,所得款项都将用于捐助伍袁。

  -活动进展

  外地兔唇孤儿率先接受手术

  “嫣然天使基金”到账捐款达113万元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红基会“嫣然天使基金”指定

医院了解到,第一名来京的外地兔唇孤儿小意已经完成一期手术,她也是第一个接受手术的患儿。

  山西太原某福利院孤儿小意是“嫣然天使基金”确定救助的第二名唇腭裂患儿,也是第一名外地患儿。12月13日,小意已经完成一期手术,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12月7日晚,三个半月大的小意在福利院阿姨的陪同下从太原抵京。据福利院阿姨介绍,小意因患有唇腭裂,出生不到一周便被父母抛弃。2006年8月25日,小意被送到福利院,从此有了一个属于她的名字:党毅意。伊美尔幸福医疗美容专科医院柳成医生介绍,小意患有三度唇腭裂。一期手术修补了小意的唇裂,手术后7天便可拆线。二期腭裂修复手术需要等小意年龄稍大后进行,到时候还将有语音训练。

  11月底,本报与中国红基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嫣然天使基金———寻找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以来,已经有两名患儿住进指定医院,两个孩子都是孤儿。另据了解,“嫣然天使基金”确定资助的第一名患儿小桥峰(12月7日本报曾报道),由于不适应新环境,出现了轻微感冒症状,手术只能推迟进行。

  据红基会昨日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嫣然天使基金”到账捐款为1130583.51元,此外,在12月13日晚举行的“万众偶像”世界华人慈善活动上,华人慈善总会向“嫣然天使基金”捐赠的10万元尚未到账。

  -求助个案

  患儿父母不识字老师代为写申请

  60多个申请电话,却只有8份申请资料。昨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贾鑫介绍,由于很多申请人家住农村,对申请所需要的体检项目不是很清楚,比如检查白细胞、红细胞等,寄来的申请材料符合标准的并不多。

  8份申请材料中,有一份来自四川洪雅县的支教老师李溥捷,她替班上的兔唇学生宋芷蕴写下了这份申请,“她虽然发音不清楚,但学习非常努力,在40多个孩子中成绩突出。”李溥捷在信中写道,每当她看到孩子残缺的脸部,就时时心痛。去孩子家里家访才知道,宋芷蕴的母亲40岁才生下她,在此之前有个孩子不幸溺水身亡。宋芷蕴出生后,夫妻俩看着孩子连吃奶都成问题,心里很难过,可拼命劳作省吃俭用也攒不够孩子的医疗费用,只好眼睁睁看着孩子这样一天天长大。

  由于孩子的父母几乎不识字,李溥捷代孩子向“嫣然天使基金”提出了申请。王卡拉/文 倪华初/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