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解晓东腰部严重拉伤 征战“舞林”希望渺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22:34 新浪娱乐
解晓东腰部严重拉伤征战“舞林”希望渺茫(图)

解晓东

解晓东腰部严重拉伤征战“舞林”希望渺茫(图)
了解病情

解晓东腰部严重拉伤征战“舞林”希望渺茫(图)
疼痛难忍

  新浪娱乐讯 上海东方卫视主办的“舞林大会(blog)”开赛至今,已经进入白热化的争夺,竞争也愈演愈烈。今天,从“舞林大会“前方大本营传来消息,复赛阶段一路过关斩将的解晓东在香港排练期间不甚扭伤腰部,参加“舞林大会”半决赛的希望非常渺茫。

  解晓东参加“舞林大会”是做为“空降兵”进入复赛阶段的。在首轮复赛八进三的
争夺中,最终以无可挑剔的舞姿征服了现场所有评委,力压众多参赛选手,与郑希怡(blog)陈志朋(blog)一同杀入最后的半决赛。

  这次意外发生的非常突然。在昨天香港的一次排练中,解晓东正在练习美国著名舞蹈老师Michael Chapman所教的一个高难度动作,由于太过投入,不甚扭伤了腰部。而在本次“舞林大会”上,每场比赛都力求尽善尽美的解晓东为了能在半决赛上为观众呈现最完美的状态,最后仍然坚持完成了老师所要求的每一组动作编排。

  在昨天飞抵上海参加东方卫视的半决赛录制前,解晓东感觉腰部的疼痛越来越严重,到达上海后,直立与坐立都非常困难,最后不得不在身边工作人员的努力劝说下才勉强去看了医生。在上海的华山医院,中国“飞人”刘翔的御用医师陈世益为解晓东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最后开出的诊断证明显示:“解晓东腰部软组织严重拉伤,建议至少修养一至三个星期”。这一结果,同时也意味着解晓东将自动退出最后半决赛的争夺,对于一位征战艺坛多年的老将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为了这次比赛,我们昼夜排练,为的就是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这种关键时刻,当然谁也不愿意就这么放弃。” 解晓东非常无奈地对记者说。

  陈世益医师向记者解释:“人体运动机理的拉伤,最容易发生在专业运动员身上。一般来讲,出现这种突发症状,最佳的治疗办法就是静养一段时间,再结合药物治疗,就会慢慢恢复。如果运动员正在运动过程中突然拉伤,为了保证可以继续比赛,惟一的办法就是打‘封闭’,但一般也只是在不得以的情况下才采取这种措施,而且打‘封闭’对于常人而言比较痛苦,因为这种针非常痛,它只能暂时缓解疼痛,并不能根除病症。”并劝解晓东最好不要轻易尝试,还是放弃比赛,安心治疗为宜。

  现在距离半决赛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而解晓东继续参加比赛的欲望却丝毫没有因为腰部拉伤所减少。最后,还是在他的“软磨硬泡”下让陈医师为其打了‘封闭’。但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赶往“舞林大会”的录制现场时,腰伤的疼痛再次发生,并且痛点已经扩散到背部。为了参加比赛,敬业的解晓东要求工作人员再次把他拉回医院,接受第二次的‘封闭’注射。“当时看见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针头硬生生地扎在腰上,你能想象是什么感觉吗?听说这种针注射时间比较长,后来实在不想再往下看了,晓东这种敬业态度真的让我们钦佩”。一位随行的工作人员不忍心地对我说。

  就在发稿前,打完两针‘封闭’的他已经重新回到节目的录播现场,解晓东能否顺利晋级,出现在“舞林大会”的半决赛舞台上,现在仍然是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