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否认娱乐圈有潜规则 称张钰爆料有心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48 现代快报
刘晓庆否认娱乐圈有潜规则称张钰爆料有心计

12年前刘晓庆在《武则天》中化妆造型剧照

刘晓庆否认娱乐圈有潜规则称张钰爆料有心计
张钰

  电视剧《家族的荣誉》正在江苏常熟拍摄。剧中,刘晓庆(blog)饰演一个经历坎坷的民营企业家,在她身上还发生了一段叔嫂恋。这与刘晓庆曾经的经历,以及她与阿峰的姐弟恋都有相似之处。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刘晓庆拍电视剧的身价是15万一集,这在内地艺人中是最高的。但为了这个角色她甘愿自降身价。”

  片场 和大家一起吃盒饭

  当记者赶到剧组时,刘晓庆正在

别墅中拍摄一段与“小叔子”沈小海争吵的感情戏。对本子、试戏、正式拍摄,短短的一个三分钟的镜头,竟拍了半小时之久。拍摄中,刘晓庆似乎遇到了什么难题,尽管她豪爽地说,“没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嘛!”但她还是仔细地揣摩着对白,一边和导演商量要如何修改,一边跟沈小海试词,直到大家都满意地点了点头,才结束工作。此时已是中午12点多,饿坏了的刘晓庆捧起盒饭就吃,并愉快地和记者聊了起来。

  与刘晓庆同一“级别”的大腕,大都不跟工作人员一起吃盒饭,但刘晓庆没搞特殊,只是在盒饭旁加了一瓶辣椒酱。她笑着说:“我觉得吃盒饭挺好,抓紧时间嘛,大家都一样,没必要搞特殊。”

  对吃没什么讲究,刘晓庆对剧本的要求倒是很高,她亲自参与修改剧本,甚至连每一句台词,她都要把关。虽然刘晓庆表现得很谦虚,“绝不能让制片方后悔请我来演!”但导演、编剧都看出,刘晓庆那股不一般的认真劲。

  身价 跟陈道明一样高

  《家族的荣誉》由山东电视台、内蒙电视台与南京承前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投资800万元拍摄。该剧编剧是南京人,叫邵玉清,和刘晓庆是交往十年的老相识,他对记者说:“这本子晓庆等了三年,刘晓庆现在的片酬大约是15万一集,拍这部戏,她只收了一半的价。剧中很多情节都是刘晓庆亲身经历过的,比如她也当过民营企业家,也经历了企业在家族裙带关系下的挫败,包括剧中的感情故事都与她甚为相似,几乎可以说是为她订做的。”

  该剧导演是王新民,他曾经执导过《铁道游击队》《连城诀》《侠客行》等一系列当红影视剧。他对刘晓庆自降身价,又如此钻研剧本的敬业精神很是敬佩,“现在,很多电视台买片子只认大牌演员。这就导致了国内一线演员的供不应求,他们的片酬越涨越高。往往一部片子的预算有一半都花在男女主角上面。但刘晓庆就肯为好剧本做牺牲。”

  现场,就国内的演员身价,导演和制片方议论开了。从他们的谈话中,记者得知,现在内地演员身价最高的就数陈道明和刘晓庆,他们拍电视剧都要15万一集。其次是赵薇孙红雷陈宝国陈建斌李幼斌都是刚涨上来的,他们靠几部戏火了之后,身价立即翻了几番。而黄圣依和男友杨子两人的打包价才15万。

  事业 随时准备和拍戏说再见

  尽管已年过半百,但媒体面前的刘晓庆依旧青春常驻,保养有方。她笑说,“其实我没做什么特别的保养,如果非要总结点道理那就是心理的状态。我不当戏霸不想未来,主张无为而治。”

  对于未来,刘晓庆没打算。她认为,人生苦短,顺着自己的心意去活才会比较快乐,“这部戏元旦一过就杀青了,年前我是肯定不会再接戏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而且我从没想过要把演戏当成一辈子的事。而且之前,我也三次告别这个工作,第一次告别了几个月;第二次告别是我最红的时候,一停就是五年;第三次直到现在还没完全进状态,所以拍戏的事我也随心。也许,这就是我最后一部戏,我随时准备和拍戏说再见。我只是希望自己活得开心,没有负担,想干嘛就干嘛。”

  潜规则 张钰(blog)丑恶有心计

  当听记者提起最近的“潜规则”风波,刘晓庆用了“闻所未闻”四字来评价张钰。她为张纪中(blog)、于敏及张国立等人打抱不平,“这种丑恶的行径就像一颗老鼠屎,破坏了原本干净的一锅粥,我入行几十年,影视圈根本没她说的那么肮脏。”作为一个资深演员,刘晓庆总结:“任何一个导演都不愿意砸自己的牌子,谁会为了一个人牺牲一群人呢?影视行业是干净、讲究艺术的。我可以肯定地说,张钰想用这种手段去拍戏成名,但她是不能得逞的。她在借着张纪中、于敏等人炒作自己,从而达到成名的目的,明白人一眼就能看穿了。张钰心态丑恶,工于心计,连做人都不会,事实上,她也从没真正加入到这个圈子中来。要在演戏圈长久地生存下去,最根本的还是先做好人。”(快报常熟特派记者 孙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