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马季去世专题 >正文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 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0:45 新浪娱乐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聊天室留念 孟凡贵与主持人马骧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提马季感触多 泣不成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咱们相声死不起了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看到马老嘴微张 预示永远不停事业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马婶很平静 烧香不停的喊先生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姜昆等各界人士上午赶往医院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代表马家感谢网友 24日上午开追悼会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曾带女儿拜访 马季题字相赠

  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们仍然在继续缅怀马季老先生的系列访谈,现在我们请到的是孟凡贵老师。

  孟凡贵:你好!

  主持人(马骧):我想你和大家的心情都一样,和刚刚接受我们访谈的几位嘉宾的心情都一样,都非常悲痛。

  孟凡贵:是。

  主持人(马骧):在今天这个不幸的日子,您来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您。您想跟我们网友们说什么?

  孟凡贵:网络快速让全世界知道马老最新消息

  孟凡贵:我想说,有了网真好。好在哪儿呢?马老10点多逝世,然后上了网,全世界的关心马老、关心相声的人都知道。说明一个问题,说明相声是大家喜爱的艺术,马老是德高望重的艺术大师,这是我们非常欣慰的事情。

  主持人(马骧):很多网友在网上寄托了哀思。

  孟凡贵:感谢各位网友关心马季老师。

  网友:马老师,您走好,到了天堂,不要忘了也把相声讲讲,有时间会一直听您的响声段子,缅怀您。

  网友:您在那里肯定会很快乐。

  孟凡贵:因为那里会有很多老朋友。

  相声界的大师这两年走得太多

  主持人(马骧):相声界的大师这两年走得太多了。

  孟凡贵:马老师追悼会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这时候打电话给我,说哥你再晚点开始,马叔到301了,离八宝山很近了,嘱咐你再等他一会儿。我当时在现场,我和金斗商量,我说马叔已经到301房口了,差点到八宝山了。时间没过多长时间,上午十点到十一点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直播,我直播下来,有一个没接的电话,当时因为我的广告时间是10:50,然后我出来一看10:49金斗打来电话,我说哥,有事儿吗?他说,你知道吗,马季叔可能没了,能核实一下吗。我马上想到的是艺术团的书记,我打电话说,他说知道我问什么事儿,说马季叔在抢救呢。我说在哪儿呢,他告诉我。我又给金斗回电话说在抢救呢。金斗说,已经核实了,跟马东已经通了电话了。马季叔没了。我当时很紧张。

  我听说他们要上中日,我又赶到中日医院了。到那里看到马先生了。马叔很安祥。马叔的嘴在微张着,我当时就在想,马叔不应该闭着嘴巴,马叔是靠说的。(落下伤心的泪水)我相信,我现场就是这么想的,我很难受,我想起我师父来了。我师父也是73,马叔60多。我给我三叔,侯耀文打了一个电话。我说,三叔,我们死不起了。(抽噎)我说的是我的心里话,我很感谢广大的听众,我们的衣食父母,我非常感谢他们。我们有时候满足不了观众的要求,但我们的观众是非常厚道的。不论在我们民族宫的演出也好,我们在任何一个地方的演出,我们一上台,观众就给我们掌声,观众是那样爱戴我们,我们按照我们的大师侯宝林先生说,他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作为我们来说可能孝敬我们父母的东西太少了。我刚才跟我三叔说了一句话,我能孝敬的人越来越少了,所以心里很悲痛。我到现场了,马婶的心情还是很平静的。看到马婶,使我想到我师娘。我师父死的时候,我师娘抱着我师父。马婶给马叔上了三柱香,就是一个劲儿地喊着“先生、先生”。说实话,我心不是特别软的人,但我脑子里一直想着马叔、想着我师父。

  马季先生离去时 陪在身旁的亲朋好友

  主持人(马骧):在你知道马季先生离我们而去的时候,遗留之际,谁陪在身旁?

  孟凡贵:我给文厚打了一个电话,我四哥,我说,四哥,你知道了吗?他说,我知道,马叔没了。他说,上午我知道的最早。我给家打电话,保姆接的。接完就哭。我说哭什么呢?他说要去陪马季书参加这个书法活动,在琉璃厂有一个书画展。打电话他们在哭,说救护车怎么还不来啊。最后,老四告诉我,他说,这就是我当时的情况。我知道了,赶紧给崔奇打电话,和杨少华老先生在一块呢,他们往天通苑赶,我也正在赶,赶在半路的时候知道往中日走了,我就往中日走。当时姜昆、赵炎、笑林、崔喜悦、马东、马婶都在那儿,当时马叔已经停好了。现场马婶还是比较平静,我们把她放在一个屋子里。唐杰忠老师在那里哭,我说,叔,你别哭了。还有广播艺术团的团长都在现场。正在上香的时候,冯巩进来了,趴着就给马季磕头。当时有人照相,我说别照了。我是的都市之声播音员,我就把“吃喝玩乐”“都市晚高峰”两个做了马季专辑,然后我又和87.6兆赫的联系了,又把这个节目做成马季专题,我们缅怀马季大师。包括我们现在正在做的这个活动,相信我们所有相声界的同仁,我们的媒体都会表示感谢。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与主持人交流 马叔走了,马婶很平静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孟凡贵做客新浪聊天室追忆马季时心中感慨万千
哭得伤心 在我心中马叔是大师级的人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马骧):刚才刘伟、韩翔来的时候,说设了灵堂,设好之后就可以去吊唁了。

  孟凡贵:本来耀文老师说去那里吊唁,然后说先上家去。我说,你先上家去吧。我今天也很欣慰,很多的观众朋友、听众朋友喜欢我们的相声,喜欢马季老师。再有一个就是马季老师的徒弟们,都很快地赶到了医院。这也是我们所有的弟子们,我们做人嘛,相声界遵循着中国传统的高德、高尚的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马季老师在我心目中是大师级的人物。我在很小的时候,文革的时候我们听不见相声,可能你们没有赶上那个年代,中国支援修坦赞铁路,有一段相声,里面的词做了很多次修改。倾缸大雨不驻下,好似洗澡堂,带块泥土搓一搓。说你们住在哪个别墅?我们那里都是椰林,没有树。我十七八岁的时候向马季老师都学过,我徒弟夏季平,他在无锡。我想除了马季老师本门的,像刘惠是姜昆的弟子,外面的再下一代的,恐怕和马季合作过,捧过、逗过的,恐怕就是我徒弟了。我对他说的时候,他很伤心。我徒弟跟我说,师父刚才我把和马季老师的影像都整出来了。我说,你好好保存吧。我家上挂着马叔给我写的字“弃而不舍”。我对徒弟说,把这些东西都好好保存着,都非常珍贵。

  马季老师走了是相声界的巨大损失

  主持人(马骧):我们刚才说,马季老师走了,是相声界的巨大损失。你作为内人怎么看这个损失,我们外人无法确切地看这个损失。您怎么看?

  孟凡贵:这面大气谁扛着呢?在我的心目中,侯宝林大师走了之后,在我的心目中,我搞相声专业已经好几十年了,我认为就是马季老师能够扛这杆大气。为什么?从“相声”这两个字的理解,从表演上说学逗唱,我可以和任何人说马季老师的说有口皆碑,我师父的说也有口皆碑。我师父在的时候经常对我说,你经常听听马季老师的说。我们按相声技巧上说,马季老师只是一块够扛这杆大气的。

  再说创作,马季老师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作品,他有不同的作品,娱乐性的“劳动号子”,讽刺性的“高层楼房”,等等。马季老师在创作上是一杆大旗。相声要全面的,要能说单口。我听过马季老师的山东话,传统相声,马季有。现在的新活儿,马季老师也有。马季老师表演的“山东斗发”,“宇宙牌香烟”。对口的,世人皆知。“五官争功”,群活儿。说学逗唱、创作、群活、单口,在每个时代拿出的代表作,我想到现在还没有能够在我们相声界,可能在某一个方面的人很多,但这么全面的人,很少。

  主持人(马骧):那这个旗子没人扛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