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马季去世专题 >正文

郭德纲谈马季:最遗憾没能和马先生正式交流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1:43 新浪娱乐
郭德纲谈马季:最遗憾没能和马先生正式交流过

郭德纲接受专访

郭德纲谈马季:最遗憾没能和马先生正式交流过
郭德纲接受专访

郭德纲谈马季:最遗憾没能和马先生正式交流过
郭德纲接受专访

  新浪娱乐讯 12月20日上午10点25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因病去世。该消息传出,立刻引起了相声界的极大震动。

  笔者接到消息的时候正在去往天津参加郭德纲(blog)拜西河大鼓名家进文声先生为师的活动,随即对郭德纲进行了相关采访。

  郭德纲对于马季先生的去世表示惊讶,没有想到突如其来的疾病使得马季先生离开了人世。刚接到消息的时候,他几乎不能相信,不断告诉身边的人“不要乱传,尽快确定”。当得知事实后,郭德纲表示出惋惜和哀痛。

  郭德纲说:“马季先生是我国现在最优秀的相声表演艺术家。他不仅继承了侯宝林、刘宝瑞、郭启儒、郭全宝四位大师的真传,把传统相声演绎得精彩绝伦,同时还开辟了新的相声表演内容和表现手段,同时培养了大量的相声人材,对相声的发展起了巨大的作用。”

  谈到马季先生与郭德纲以及德云社的交往,郭德纲表示十分遗憾,因为他并没有正式地、直接地和马季先生交流过,只是通过电话。但是从言谈话语中,依然感到了郭德纲对于马季的敬仰和钦佩。郭德纲说:“我很遗憾,没有能够和马季先生正式地直接对话。在电话里通话的时候,得到的都是他的鼓励。马季先生一直默默支持着我和德云社,曾亲笔为德云社题匾留字。当有人攻击德云社的时候,马季老师还曾站出来保护过我们。”

  马季先生的相声作品不计其数,很多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段子。对于马季先生的作品,郭德纲本着学习的态度说:“马季老师的作品是宝贵的相声财富,他的所有作品我都有收藏,从中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

  马季先生逝世当天,治丧委员会就成立了,相声界的同仁纷纷前去悼念和帮忙。郭德纲表示自己很快会去悼念并主动帮忙,如果有需要的,他将尽力去做。郭德纲说:“我一定尽快去灵堂悼念,看看人家有什莫需要帮忙的,我都尽力去做。追悼会我一定要去!”

  最后,郭德纲重申:“马季先生的去世是相声界的损失,突如其来的消息我和今天得知消息的很多人一样,都是不敢相信。我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和马季先生有一次正式的交流!” 图文/杨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