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U2主唱波诺获封英国爵士爵位 表彰慈善事业贡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38 新浪娱乐
U2主唱波诺获封英国爵士爵位表彰慈善事业贡献

波诺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2月24日报道,因致力推动全球慈善事业,爱尔兰U2摇滚乐队主唱、人道主义者波诺(Bono)将获得英国爵士爵位,但他“有名无实”,无权使用这一头衔。

  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3日证实,封爵仪式于新年后在都柏林举行,届时,波诺将从英国驻爱尔兰大使戴维·雷德威(David Reddaway)手中接过英国政府颁发的爵士勋章。虽然
喜获爵士荣誉,但波诺(真名叫保罗·休森)却无权使用“爵士”这一头衔,原因就在于他并非英国公民或英联邦国家公民。

  波诺通过其发言人发表表示,他对获得这份殊荣感到万分荣幸,希望有助于他为推动更多西方国家援助贫苦落后非洲的游说活动开启外交大门。在23日公开的一封致波诺的信中,英国首相布莱尔称,波诺发动的大规模游说活动使得富裕的西方国家开始关注对非洲贫穷国家的援助。布莱尔说:“我在同你的谈话中深深地感受到,你完全把这些事业当作了自己的事情。我还知道,你对我们面临的问题有多么的了解,以及你为克服这些问题的决心有多大。你不知疲倦地利用自己的声音积极为非洲展开宣传。”

  布莱尔还表示,他希望同波诺合作,“一同致力于维持救助非洲国家的动力,保证世界各国领导人兑现他们所做出的承诺。”英国驻都柏林大使馆称,爱尔兰政府已批准授予波诺这一头衔。这个问题在外交上十分敏感,因为爱尔兰在法律上禁止本国官员接受英国王室颁发的任何荣誉头衔,爱尔兰公民也自发地拒绝任何具有政治立场的提名。爱尔兰于1949年退出英联邦。

  在波诺之前,获得过英国政府爵士爵位的外国人士包括U2摇滚乐队的另外一名成员鲍勃·格尔多夫(Bob Geldof)、全球首富比尔·盖茨、西班牙男高音多明戈、国际犹太人

维权人士西蒙·威森塔尔(Simon Wiesenthal)、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及好莱坞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波诺今年46岁,曾因同鲍勃·格尔多夫致力于敦促发达国家减免贫穷国家债务,获得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