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蓓买新房用不上热水 状告开发商首战告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57 法制晚报
刘蓓买新房用不上热水状告开发商首战告捷(图)

演员刘蓓(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付中)自己花两百多万元买了两套房子,却迟迟用不上热水。为此,著名演员刘蓓和欧陆经典小区的几十位业主一起将开发商诉至法院。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朝阳法院判决开发商应赔偿刘蓓8万元的合同违约金,同时起诉的其他业主均领到了一审胜诉判决。一审判决后,开发商对所有案件均提出上诉。

  2003年12月,著名演员刘蓓与北京太合龙脉房地产公司签订购房合同,以247万余元的价格,购买了朝阳区欧陆经典小区的两套房屋。

  刘蓓称,根据合同约定,

开发商应于去年1月31日前保证业主能够正常使用生活热水,否则将按照购房款的一定比例承担违约赔偿责任。而实际上,直到去年11月22日,开发商才为刘蓓家提供正常的生活热水。在此期间,开发商的违约行为给刘蓓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此,刘蓓以开发商严重违约为由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其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北京太合龙脉

房地产公司则表示,该公司已经履行了全部合同义务,“只是刘蓓自己把合同条款理解错了”——当初公司承诺的仅是“将保证热力供应的基础设施完成”,至于能否实际供应,与该公司无关。

  经过审理,朝阳法院认为“可正常使用,不仅意味着具备开通条件,更应该意味着能实际投入正常使用”。因此,开发商迟至去年11月22日才让业主正常使用热水,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据此,法院判决北京太合龙脉房地产公司应赔偿刘蓓合同违约金8万元。判决后,开发商针对此案提出上诉。

  今天上午,刘蓓的代理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曹开旺告诉记者,在欧陆经典小区,因为热水问题走上公堂与刘蓓“并肩作战”的业主至少有几十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