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冰冰不谈演艺圈龙潭虎穴 被迫谈爱不得不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40 新浪娱乐
李冰冰不谈演艺圈龙潭虎穴被迫谈爱不得不爱


李冰冰不谈演艺圈龙潭虎穴被迫谈爱不得不爱

李冰冰不谈演艺圈龙潭虎穴被迫谈爱不得不爱

李冰冰不谈演艺圈龙潭虎穴被迫谈爱不得不爱

  她零绯闻,形象卫生,除了她的高调勤奋,再挑剔的人至多也就说她不是国色天香

  她说自己10年如一日是个傻蛋,误打误撞到今天,不识演艺圈的龙潭虎穴

  她不是不知道自己美,但她害怕以此为标签,她喜欢演员这个身份多过明星

  上帝保佑李冰冰

  她像一阵风般走进我们约的茶室,双手伸出来握我,神采奕奕的微笑后面还是掩不住疲倦。坐下来之后照旧聊了些近况,她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问我有没有看她的新戏。表情是雀跃的。

  她说新戏反响很好,兴奋一直在支撑着她最近密集的工作节奏。“不是片酬步步升高才有成就感吗?”我打趣她。“我没有那么爱钱啦!虽然媒体老爱写我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啊,缺钱啊,才这么拼地拍戏的。”其实如此苦情,未必不是好剧本。但她说还是得讲真话,家里用的钱,早就够了。她对钱的欲望也仅仅是够用而已。

  我说,冰冰,时间真是可怕,转眼你也是在拍写真集纪念自己出道10年的

女明星了。

  她把白色羽绒服往肩下一卸,卷曲长发间的脸小到仿佛只有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略带迷茫地看着我。“我却一点也没有变,没有更成熟,也没有更聪明,不过我比10年前更有资格说自己是个演员了。”

  10年,不可能毫无变化。同年的少女早已成了少妇和母亲,清水洗脸就能够出门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如果职场打滚,此时如不带领一班人马也就到了心灰意懒的辰光。经历10年娱乐江湖磨砺的李冰冰,她说自己竟然比以前棱角更鲜明了。

  “岁月让我懂得了更眷顾自己,其实人值得在乎、你在乎得着的东西也只有那么些。”

  10年为人

  她说自己做人是稀里糊涂过的。当年考上戏如是,当年得影后也如是。她坦陈地跟我谈起她出身的那个小县城,虽然她不是第一次谈,我也不是第一次听,但10年的唏嘘让我们都进到一个怀旧的环境里去。

  “我当时是个典型的井底蛙,只看得到自己头顶上这片天,觉得这天底下简直没有谁比我更厉害,更有天赋,更出色的人了。”我说那你是自信。她往后一靠,眼睛睁得很大,“哪儿有什么自信!就是个傻蛋!什么都不懂,什么社会的复杂险恶,根本没概念。稀里糊涂就闯到上海考学校,我那之前连上戏是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考得上大学就是个挺牛的事儿。我想,我这么厉害的人,当然要考大学,于是我就去了。”

  其实考师范更符合家里人对她的期望,学费低,就业前景明朗,还有补贴。她很拧,还执意选择了上海,因为上海在她心里象征着时髦与未知。

  第一次挣钱,400块的上海地铁广告酬劳。她说顶自己父亲1个半月的工资,大家都很开心。第一次挣大钱,26万的玉兰油广告代言。这个段子在上戏已经传得走了样,说多少钱的都有,说怎么来的也都有,还绘声绘色地描述她当年是如何用麻袋把钱扛回学校。她说亏得有那笔钱,否则母亲后来的手术费用将压垮全家。

  我说冰冰你是个幸运的女孩,你觉得呢?她歪着头想了想,很认真地跟我说:“要说不是,那显得我很不知足,我有今天是该感恩的。但要说很有运气,我觉得我又不算。”

  她在圈中是个低调的人,不闹绯闻,不和舆论过招,没有特别亲密的姐妹党,甚至也没见她和哪个女星斗过意气。我说做人如此干净清白也没劲,索然无味,不如趁当红闹一闹。她往椅背上一靠,表情可爱地看着我,像听到了一个天下最

无厘头的提议。“如果你每天跟着我拍戏,熬夜,赶通告,做节目,相信你不会觉得我还有多余力气闹。”冰冰说,学生时的习惯竟然跟随了自己那么多年,工作是不能被干扰的,她只想投入地做自己喜欢的事。

  10年为己

  冰冰是著名的过劳模,这次见了我,可能是想给自己翻案,赶紧报告了她好好“接受改造”的成绩。“颈椎好了吗?腰呢?皮肤没有长痘了,哎呀,有点儿斑嘛,内分泌不好啦……”我们俩连珠炮一样聊开了。

  她说自己现在也是一有空就接收健康的资讯,比以前注意多了。健康真的是人生资本,每次她实在撑不下去做运动的时候,就这样提醒和鼓励自己。“从前颈椎出问题,逢阴天就开始疼,有时甚至夜不能寐,最痛苦的时候,要趴在床上,让身体完全舒展开来才能勉强支撑下去。”那些年拍打戏,她说身上的伤就没好过。“演员真的是一个不可能把健康悬于头顶的职业,最简单的,冬天拍夏天戏,或者夏天拍冬天的戏,你就保障不了冷暖适宜。”

  10年以后,透支终于被及时遏止了。她说自己现在拍戏都会在合约上规定好,打得太多的戏不拍,淋雨挨冻的戏不拍,伤筋动骨的戏不拍。“其实以前的合约上也有这些啦,只是没想过真的去较这个劲儿去执行……”“是不是因为现在红了,可以有所要求?”“也不是啦,现在你要担心人家说你耍大牌啊!但真的管不了那么多了,这些要求是合理的嘛,毕竟身体是自己的。”

  冰冰说,健康是为她打开一种生活状态的钥匙。“这次我去香港拍戏,酒店楼下有个游泳池。以前我都不游泳,怕冷嘛,身体差。这次看见游泳池半露天,阳光把水晒得暖暖,忍不住每天都去游一会儿。心情变得非常好。工作状态也好了很多。”她说自己都快成健康狂人了,像她去西藏拍戏,因为听说西藏的药好,也不管不顾地搜刮了一堆。“当地人说都是当地特别有钱的人才吃得起的药,100块钱还是多少钱一颗,我想这么贵该不是仙丹吧!就买回来试看看了。哈哈,不过老忘记吃。”冰冰认为吃药其实是其次的,药只能补空,不能加分。她告诉我们还是吃好饭重要。“就是像你们这样做正常职业的人,一定要好好吃一日三餐啊!我们这样的人,看着风光,其实睡不饱,吃不够,你说听上去是不是还挺可怜的?”

  10年为爱

  一说感情,冰冰脸红了。30岁的女人脸红,还是小小有些难得的。她嚷道:“实在是怕死你们,百折不挠地问这个,逼得我脸皮越来越厚。最近被报道说李冰冰大谈感情,我哪儿有大谈!就是被逼得实在扛不住了。”

  此时她的表情实在很像一个姐妹局上被逼着招供的小女孩,明明已经想好要投降了,但因为害羞还是要挣扎一把。

  我说冰冰我不理解你,为什么一个成熟的女人如此回避谈及感情呢?她听了的反应很像在肚子里又把这个问题问了自己一遍,然后说:“我不是回避,我只是……乏善可陈。”她好像一直在斟酌合适的用词。

  她说她没有特别好的恋爱。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没错,你可以说你很忙,但是10年了没有一份像样的爱情经历,多少还是显得有些没滋没味的。特别是她还是个漂亮的女人。

  她说自己以前不觉得去爱一个人是多美好多重要的事,最近慢慢在改观,很向往一份不顾死活的爱情。最好是去爱别人,纯付出那种,去爱比被爱更有幸福感。

  就像大学的时候,她喜欢一个比自己大4岁的哥们儿,“那哥们儿特帅,特别帅!我不是那么喜欢帅哥的人,但他确实太帅了。”她第一次知道喜欢一个人,就是忽然发现自己怎么看他也看不够,就想一直盯着他的脸看。说起那时的自己,冰冰多了些眉飞色舞的俏皮,说像自己这样迟钝的人,就连喜欢别人的方式也是傻兮兮的。

  后来还是没能在一起。冰冰说感谢那个比自己大4岁的男人,他很有责任心,也很喜欢她,但他没有和她在一起,为了她好。冰冰说多年以后自己明白了他当初说这话的意思。那以后的两次恋爱她没有再细细跟我说,也许像她说的,乏善可陈,与我们大多数人匆忙短暂的恋情大同小异。

  为了开心一些,我们开始讨论选男人的标准。冰冰说他一定要有文化。我补充,要有照顾家庭的能力。她立刻赞成,“对,徐若萱说得好,我已经自理了我的衣食住行,你总不能还要我给你买机票。”帅重不重要呢?冰冰说气场很重要,有时候不喜欢一个人绝不是因为他长得丑,我们都不讳言喜欢帅哥,但我们都看不起太把外貌当回事儿的美男。

  我问她烂桃花多不多?有没有被无聊人士疯狂追求?她说有。曾被追得压力巨大。而且她最不能接受的是,这个男人追自己其实只是为了证明他能做到。是有男人把难追的女人当作名表带在身上的,可我们为什么要他得逞?

  如果真的遇见一个很爱的人,凑巧他也很有能力,冰冰会不会考虑做全职太太,结束现在这种日夜奔忙的生活?她很惬意地一笑,挺向往,“那我可就终于能歇下来了。”但回头一想,又说:“还是不行,我还得工作。从男人手里讨生活,只怕日子不好过呢!”

  百分百李冰冰的选择。

  《时尚健康》有问必答

  用你自己的话来说说你怎么看HEALTHY、HAPPY、HIGH?给自己分别打几分?

  健康是最重要的。我是有切身体会来说这句话。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快乐的心态是健康的一部分,做一个心理健康、承受和适应能力好的人,也是一种生存的基本技能。HIGH嘛,我还没有过,可能平时情绪太容易释放了,没有累积,也就没有爆发。我就连蹦迪都不HIGH的,因为老想着顺便减肥之类乱七八糟的,不投入。

  健康8分(咨询地问我:“我现在够8分了吧,好多了……”),快乐8分,HIGH6分。

  粉红丝带公益封面拍摄带给你什么?如何做到?对自己的身体态度是否有改观?

  不是当面拍马屁,你们很牛!我觉得《时尚健康》粉红丝带的封面是个非常了不起的策划。你们的执行力和热情说服了我,我本身是个挺害羞的人,拍摄现场的编辑都知道,我开始还有所保留。但你们真的让我对自己的身体有了重新的认识,它是可以去直面的,每个女人的身体都是美和坦荡的。

  你平时都如何吸收美容资讯?有没有什么美容和健身的心得推荐给我们的读者?

  以前有时间的时候,我喜欢自己跑去商场乱逛,去听柜台小姐介绍,然后试用。我觉得多些尝试,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东西。现在没时间了,就听朋友或者化妆师推荐。我只要有可能,就会喜欢喝汤,还有吃猪蹄、肉皮冻这样的食物,补充胶原蛋白嘛!对了,面膜很重要,我坐飞机时都敷面膜,抓住一切空余时间敷。

  你最巅峰的时刻是哪一刻?持续了多长时间?

  还没有吧……我可能属于那种特别擅长埋头努力,但没有什么执着清晰的欲望的人。像演员都会说拿奖啊,拿影后啊,应该很兴奋。但我在《过年回家》拿奖还是在我根本都不知道如何演戏,如何才叫演好了戏的时候,懵懂地就拿了,……还是我说的,有积累才有爆发,我希望不久就能迎来这样的体验。

  最不能忍受的男人的恶习是什么?

  撒谎。

  觉得最完美的男人必须具备什么品质?

  诚实,善良,孝顺。

  对老公和男朋友的要求有什么区别?

  有区别吗?我找男朋友就是为了变老公。

  你是个会为男人改变的女人吗?

  会。但有限度。

  自己男人缘比较好还是女人缘?

  都不错。(问经纪人:你觉得呢?经纪人说男人缘好,美女都是这样的)硬要说一个的话,还是男人缘好点,不是听他的啦,因为哥们儿比姐们儿多。

  对自己身体最满意是哪里?

  (得意)嘿,我这还真有立马能说的,肩!是有个摄影师告诉我的,我后来就老观察,我的肩比较圆润,有些人胳膊一往后别就不好看,我不会,我的肩就不会。

  对自己身体哪部分的保养最在意?

  脸和……脚吧!脸就不说了,大家估计都差不多,我说脚不是我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其实也就是我抹油抹得厚一些,哈哈!其他地方1寸,那里2寸。

  出门肯定会带的东西是什么?除了手机、钥匙、钱包之类的必备物品

  面膜!

  描述一下你觉得幸福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

  我觉得自己现在就挺幸福,父母健康,生活宽裕,要再加上一个爱我的人就够了。

  看过的上一本书叫什么名字?

  《歌舞姬町》,讲一个不会日语的东北人如何在日本的红灯区混成了黑社会老大,刺激!我在香港看见过,还没买到简体版的。你要去看看啦,很好看!

  2007年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准备怎样实现呢?

  谈恋爱!(怎么实现啊?)主动出击,哈哈! 来源:时尚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