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何琳:演员耐得住寂寞才会发光 向周迅方向努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6:01 沈阳今报
何琳:演员耐得住寂寞才会发光向周迅方向努力

挫折是何琳的财富

  今报讯 因为出演《牵手》,大学三年级的何琳一炮走红,因为拿到艾美奖,在观众眼中消失许久的她再次受到关注。高峰、低谷再到高峰,六年间何琳幸运地经历了一个演员可能一生都无法面对的寂寞和喜悦。

  采访何琳的时间定在圣诞节前一天的上午,她凌晨四点才收工,说话的声音明显带有倦意,不过她很配合,不避讳谈论内心深处的感受,坦言也常常觉得寂寞、孤独、无奈甚
至是挫败,把失败当作一笔财富,坚持自己的原则做事,何琳的心态不是一般女演员能做到的。做演员要耐得住寂寞

  今报:常常拍戏到凌晨,你会感觉到寂寞和孤独吗?

  何琳(以下简称何):会有。做演员其实很苦,那种苦不是平常人能够忍受的,比如拍戏环境、心态上的变化,有时演员看起来很风光,但繁华过后,当你一个人真正独处的时候,会发现内心世界很寂寞。

  今报:这种寂寞你一般会选择什么方式排解掉?

  何:我会和朋友聊天,但很少跟家人谈起。我觉得关键还在于自我调整心态,演员这个职业,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方方面面的因素才能崭露头角,如果戏不红,演员是很难红的,只要默默耕耘,努力做事、不离不弃,等到机会来了,自然就上了一个台阶。

  今报:等待的过程往往是痛苦的,你认为呢?

  何:人跟人不一样,对我来说,选择的过程不愉快还不如等待更好的角色,刚入行的时候,老师和前辈总是说,做演员要耐得住寂寞,现在我经历过了,觉得这句话特别有道理。等待也是一种积累和磨练,只要你相信自己的能力,总会有出头的一天。

  今报:获得“艾美奖”桂冠,算是你坚持下来得到的结果吗?

  何:算是吧,但当初决定接这部戏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拿国际大奖。这个角色有着质朴厚重的气质,导演找到我演,我周围的朋友、导演身边的朋友都认为何琳不合适。但我相信自己的塑造能力,导演也觉得我们是在共同完成一次挑战,要顶着不被看好的压力做好这件事,结果还意外拿了奖。

  今报:从演《牵手》拿到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到凭借《为奴隶的母亲》拿到国际艾美奖,这六年间你经历了事业的高峰、低谷再到高峰,两次获奖的心境一定不同吧?

  何:很大的不同,第一次拿奖,我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三学生,还会时常憧憬美好的未来。可真正把演员当作职业来做,爱上这一行,并且经历了一些挫折、寂寞之后,我才知道人生太顺利了反而不是好事,只有挫折才会让人快速地成长起来,体会到人生的另外一种心情。时隔六年再拿奖,我的心情已经变得很淡然,知道怎么从光环里抽身,知道我的位置在哪里,知道怎样做好接下来的事,挫折感是一种财富。利用绯闻提高知名度很愚蠢

  今报:很多人夸你漂亮,你却离绯闻最远,女演员能做到这点可不容易?

  何:性格使然,我是一个不喜欢制造绯闻的人,成功路上有很多种方式,也许绯闻让人的知名度、曝光率增高,但我觉得这些恶劣消息带来的暂时名气都是泡沫,至少那样做我不会开心。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希望花更多的精力在有用的事上,比如塑造不一样的角色,现场演戏精力更集中。

  今报:要求事情尽善尽美可能会很累,你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何:快乐是相对的,不快乐却是绝对的。要求事情完美确实很累,必须要经历心里的这道坎儿才行,不过有些原则必须坚持,即便年龄大了也不会改变。追求完美的性格我会保持,但尺度会慢慢放宽,让自己更大度一些。

  今报:希望未来的自己变成什么样子?

  何:后半辈子能够发生什么事,我现在无法预测,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如果非要说个希望,我想把事业做得更好,上一个台阶,观众的认可度更高,娱乐圈里,周迅就很成功,拿奖、受导演青睐、演技获得肯定,未来的我希望成为她那个样子。首席记者唐晓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