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金狮奖猫腻门”双方都毛了 贾樟柯要告张伟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37 重庆晚报

  

“金狮奖猫腻门”双方都毛了贾樟柯要告张伟平
《三峡好人》剧照

  《三峡好人》捅了个“大窟窿”

  日前,张伟平对本报记者称“金狮奖有猫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给《三峡好人》投的资”,贾樟柯当天就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回驳。昨日,贾樟柯主动向本报发来一封写给
张伟平的回应信,表示将用法律手段讨回自己的名誉清白。

  回应信:注意培养民主意识

   在这封名为《贾樟柯致张伟平先生》的回应信中,贾樟柯针对张伟平的话一一进行了回应,对于“要贾樟柯闭嘴”的言论,贾樟柯表示:“张先生有发表此感言的自由,同时,您没有权利勒令我停止表达观点,提醒张先生这是民主的时代,要注意培养您的民主意识!”谈到自己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是否有“猫腻”,贾樟柯声明:“您的言论已侵犯到本人的名誉权,本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您的相关言论我已通告另外的当事人马可·穆勒先生以及威尼斯电影节”。

  贾樟柯:一定要讨一个说法

  昨日,记者致电贾樟柯,就邮件中的内容进行核实。贾樟柯告诉记者,情绪化的言论他不会计较,但张伟平对金狮奖的否定,“是对威尼斯电影节63年历史和本届威尼斯电影节7个评委员的诋毁”。贾樟柯称,自己已将相关报道内容发给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和马可·穆勒本人,但对方暂时还没有表态,而自己一定会就此问题向张伟平讨一个说法,至于结果,贾樟柯表示:“我这人做事从来不去想以后”。

  张伟平强硬回应

   昨晚,张伟平方给记者发来他对于此事的5点回应:

  1、我们懒得装斯文去搭理一个已装不下去斯文的人。

  2、再重复一遍艺谋的话,他的失败不是因为我们的存在。

  3、傍着黄金甲炒作的片子和人多得很,我们不在意多一个贾导演和他的片子。

  4、我们更不在乎贾导演向老外汇报什么。

  5、贾导演要打官司,我奉陪,闲着也是闲着。

  威尼斯须请中国律师

   昨日,记者致电重庆明合律师事务所何沙律师,他表示,“威尼斯”告张伟平,最简单的方式是在中国境内的法院提起诉讼,但必须委托中国籍的律师,提起侵害“名誉权”的民事诉讼。

  见习记者吴勋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