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否认弟子写恐吓信 绝不向杨志刚道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1:23 新京报

  

郭德纲否认弟子写恐吓信绝不向杨志刚道歉(图)
曹云金(左)与郭德纲在台上表演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近日,本应于年底结案的“郭德纲诽谤师傅案”又起风波。

  记者从原告方杨志刚方面获悉,杨志刚于本月初收到了一封署名为“曹云金”的恐吓信(曹云金即郭德纲“云”字辈徒弟),内容中心意思是奉劝“杨志刚罢手”。郭德纲于前日
晚在天桥乐茶园接受记者采访,明确表示此信不可能是曹云金所写。此外,对于官司问题,郭德纲称“我不可能道歉,除非杀了我”。

  原告称遭恐吓

  杨金山透露,12月初,父亲杨志刚收到了一封恐吓信。信件是从北京西站寄出的,收信地址是杨志刚的原单位天津市红桥区文化馆,信封署名为“北京德云社

相声俱乐部曹”。内容大意是奉劝杨志刚“放正心态,保重身体,放下屠刀,回头是岸……否则对你不客气,社会上黑白两道我都有人……”信件落款为“曹云金敬上”。对此,杨金山表示“撰写该信的人很狡猾,信件的封皮和内文文字全部为电脑打印。”此外,记者还获悉,本应于今年年底结案的“郭德纲诽谤师傅杨志刚案”至今也没有宣判,案子肯定要拖到明年。(法律规定立案查处的案件一般应在3个月内结案,特殊情况需延长办案期的需上报申请,批准后可延至6个月,当年的案子一般法院当年全部结清。郭德纲师徒案于今年6月9日正式立案。)对于此案的审限期早已超过法定审限期的事实,杨金山表示也很无奈,现在只能等候法院的通知。

  传郭德纲曾表态私了

  杨金山还表示,事发后到现在,郭德纲从未与杨志刚直接联系。大约两个月前,一位受郭德纲之托的天津某领导曾亲自找到杨志刚,表示郭德纲希望在天津摆几桌酒席,和师傅坐下聊聊,当面道个歉,并做些补偿,把矛盾在天津范围内私下解决。但杨志刚考虑此事有违其起诉本意,没有答应。杨金山表示:“从开始到现在,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希望他能公开道歉,把说过的话收回去,说明下理由。”

  郭德纲否认是其徒弟所为

  就此事,前晚郭德纲在天桥乐茶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郭德纲先是否认恐吓信是大徒弟曹云金所写。“曹云金从小辍学,没那么多文化。听这信的措辞和文笔,根本不可能是他写的。我们德云社的人都是嫉恶如仇的,说把谁打了当着面骂了,我信,背后搞这个,我绝对不相信。如果查出这封信是我们的人做的,我愿意负所有法律责任。”针对这封信的来源,郭德纲分析有三种可能:“一、不排除个别义愤填膺的观众;二、我们的对手,借着曹云金的名义落井下石,挑拨离间;三、对方自己做的。”

  绝不向杨志刚道歉

  随后,就这个案子,郭德纲表示自己和杨志刚已经十几年没有来往,早已恩断义绝,走在街上都互不相认,这是双方都承认的事实。可是却在十几年之后,对方突然冒出说“自己不够尊重他”。“我在博客中写出那段文字,无非是想澄清解释一下。智者见智,我是从我的角度来说明事情是怎么回事,我也故意隐去名字。结果写完后就被人抓去要告我。如果郭德纲还是那个要饭的郭德纲,他还能告我吗?”郭德纲表示就在今年3月事发那一周时间里,自己损失了170万,原先找他代言的广告以及演出因为负面新闻全部取消。

  当记者问郭德纲最终是否愿意就此案向杨志刚道歉时,郭德纲明确表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不可能道歉,除非你杀了我。如果法院宣判我公开道歉,我会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