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健翔新书被指很“水” 文字4万图片200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1:29 重庆晚报
黄健翔新书被指很“水”文字4万图片200张(图)
黄健翔

  黄健翔新书《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书稿完成后,已交由北京读书人公司策划出版。但近日笔者获悉,该书文字部分只有8万字,其中新写文字只有一半,而漫画插图则多达200多幅。这一消息引起众多读者质疑:第一本书才出几个月,就推第二本,4万字发成一本书,难道是“水”货?

  内容:新作仅4万字

   北京读书人公司副总经理王溪桃介绍,《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文字分四部分:一部分是黄健翔对2006年的总结,比如签售活动、德国世界杯带给他的影响等,还提到了他辞职之前的心路历程和他的博客。第二部分是他对自己13年主持生涯的回忆。第三部分有很多他个人私密的东西,比如谈到他对女儿的期望,他离开央视后的心态等。第四部分则是他在德国世界杯解说的语录。

  王溪桃承认,书中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为新写,只有约4万字。其他内容则是首次以文字形式结集出版。

  质疑:新书是否“注水”

  网上已经有很多帖子称“太容易了,随便把自己的零碎整理打个包就赚钱……”对于新书是趁人气旺盛时“仓促”推出的“注水书”这一质疑,王溪桃表示,不同的读者对图书有不同的偏爱。“对黄健翔这本书,我们把它定位为精致畅销书。”该书的策划编辑则强调说,《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本图文书,200多幅漫画不是插图,它们与文字是互动关系,有叙事的功能,有点类似高木直子的作品《一个人住第五年》。(赵明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