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名师高徒》情到深处 林志炫《离人》慈母永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32 新浪娱乐
《名师高徒》情到深处林志炫《离人》慈母永恒

林志炫

  亲情始终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尤其是父母对子女的那种爱,更是永远也报答不完的,一句“可怜天下父母心”不知牵动了多少家庭,古往今来,曾有许多仁人志士试图用各种方式来诠释这种爱,但音乐也许是这些所有方式中最独特的一种,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音乐来传递自己的情感。昨天林志炫(blog)就在《雅倩佳雪*名师高徒》的现场,用一曲《离人》将自己对母亲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

  林志炫小时候是一个略带点自闭的孩子,到后来组建乐队之后才有所改观,不过一直没有摆脱对母亲的依赖。据他自己透露,自己从小就有个习惯,就是躺在妈妈的怀里叫MAMI,直到30多岁。直到六年前林妈妈病重,

医院也发出了病危通知单,但林志炫却一直不愿放弃,推掉了所有的商业活动,整天守在妈妈的病床边,就希望能够多陪伴母亲一会,哪怕是短短的一分钟。但到了后来他才明白,母亲是为了他而一直坚持着不愿离开,其实每坚持一天,母亲都会多受一天煎熬,最终林志炫放弃了自己的坚持,母亲也安静地离开。随后林志炫就创作了这曲《离人》。“我的妈妈已经到天上休息两年了,我真的很想念她,但天上人间又不能相见,每每想到这些我都很伤感。”今天在《名师高徒》的现场林志炫再次唱响这首旋律,空灵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虽然李骥整场都在和林志炫唱反调,但当这首旋律响起时,他就带上耳机开始专注地聆听,并表示这是整场节目中最动听的一首歌,连向来以铁汉著称的高凌风也不时地伸手擦拭眼角的泪水,众选手更是难以控制自己的感情,现场沉浸在一片悲伤的氛围中。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说再见

  有人说

  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听到如此感伤的旋律,又有谁人能够不为之潸然泪下、肝肠寸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