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志朋博客首度回应失舞林冠军 责评委不教而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29 新闻晨报

  陈志朋(blog)黯然离去

  2006年底的“舞林大会(blog)”总决赛爆出“黑马”———谢晓东夺冠,此前呼声颇高的“舞林公敌”陈志朋只拿了个“最受媒体欢迎舞者奖”。据工作人员称,决赛结束后,看见陈志朋带着行李与经纪人等一起离开了宾馆,“脸色黯淡,表情中隐藏不住强烈的失落感”。对于他的失意,谢晓东等解释为“出好牌太早”,不少粉丝认为“评委刻意打压陈志朋”,而陈志朋则“人间蒸发”般地选择了缄默。

  博客撰文暗讽解晓东

  昨日,晨报记者发现陈志朋在其个人博客上以“舞林大会”为题撰写近千字长文,文不加逗地首度表明态度,把自己未能夺冠的原因归于“评委老师”。在夸赞了一番评委老师的辛苦后,该文写到:“至于

总决赛评委老师对我的专业要求与指教(肩膀脖子不协调、舞姿不够优雅高贵),倒是让我回想到每次排练,好像都只是我跟我的舞伴及合排的老师三个人老孤单老自由。”他回忆,自己看在眼里的是“评委老师间接地帮某些个选手努力地编排,服装、音乐,哪该多一片绣花,哪段音乐该加该减,都是很投入,甚至陪到凌晨三四点。”而自己试过主动向评委请教,“但评委老师总一语不发”。如此这般,他“幽怨”地把评委们的行为理解为“不教而诛”:“到最后才发现:原来对我的评价都是保留到正式比赛,在台上才愿意告知我的缺点。”同时,陈志朋将半道加入比赛的解晓东称为“所谓的幸运儿”,称节目收视率上去后,“更多的艺人更是挤破头想参与,于是都失败,当然也有所谓的幸运儿直接进入复赛,遗失掉了初赛的权利,顺利地在节目里出现”。

  方俊解释失利缘由

  对于陈志朋的指责,“舞林总教头”方俊予以否认,“评委们对所有的参赛明星肯定都指教过。”他解释,陈志朋败给解晓东,首先是因为舞蹈基础“和胡静(blog)、解晓东科班出身的艺人没法比”,然后是一路太顺未遇强敌,“这和分组有关系,平时和总决赛的对手是两回事”。他也表示,自己对陈志朋的指责持理解态度:“这属于正常反应。之前大家说他夺冠可能性太大了,没有得到,也应该有个发泄。” □彭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