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韩雪侵权案遭遇非法经营 法院将开庭重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34 新浪娱乐
韩雪侵权案遭遇非法经营法院将开庭重审(图)

韩雪

  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韩雪状告重庆民营医院的侵权案,因该医院的被告主体不清而使案件一度受阻。在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该案时,发现前来应诉的代表公司对该医院并无经营权,所以取消开庭,并在之后做出了需重新确立被告立案重审的决定。据韩雪的代理律师透露,法院已正式将该医院的代表公司作为被告主体重新立案,并下达了举证期限通知书,但由于法院已将两起案件作为联案处理,因此将很快重新开庭。

  一则“恶意”广告

  该案的起因是一则印有韩雪肖像的广告,今年5月该医院在未经韩雪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在多家报纸上刊登了印有韩雪肖像的广告,而且该医院所刊登的广告内容严重损坏了韩雪作为艺人的公众形象。这让有着“玉女掌门人”之称的韩雪不得不拿起法律的武器,为保护自己走上法庭。

  韩雪所状告的这家医院,是目前重庆最大的民营医院,据委托律师称,该案件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之时就遭遇阻碍,出庭应诉的是一家自称对该医院有经营管理权的公司,但在法院核实了该公司的工商档案后发现,医院经营并不在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之列。据法院进一步调查之后发现,该公司对医院只能进行投资但并不能对其经营,所以法院认定该医院是该公司非法成立的分支机构。在法院下达的裁决书生效之后,律师会依据法院裁定的被告主体进行重新诉讼。近日,法院正式确立了该案的被告主体是该医院的代表公司,法院已重新立案并下达了举证期限通知书,但由于两案做联案处理,所以法院将很快重新开庭。

  撞上“末班车”

  2006年年末,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工商总局紧急发出了《禁止报刊刊载部分类型广告的通知》,要求从2006年11月1日起,所有报刊一律不得再发布包含尖锐湿疣、梅毒等12类内容的

医疗广告。对于公众形象一向良好的韩雪很难让大家想象受到这些禁令广告所带来负面效应的影响,导致公信力大打折扣,这次重庆医院所刊登的广告让撞上“末班车”的“玉女”形象遭受到严重的破坏。

  2006年,韩雪的事业可谓一帆风顺、节节攀升,因此这次的侵权案更是值得关注。顺风顺水的韩雪“栽”在了一则“恶意”广告上,这也让不少韩雪的歌迷影迷们气愤不已,纷纷在网上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只不过,正值当红之年的韩雪用一年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从CCTV-MTV音乐盛典上获得的“内地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奖”、风尚大典上获得的“风尚女歌手奖”到天地英雄校园行的“东成西就”奖,无疑不说明了韩雪这几年来获得的成绩。而越“拿”越自信的韩雪,更期待自己在2007年的表现,希望给自己在可爱的金猪年添上辉煌的一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