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胡可博客遭遇性骚扰心烦意乱 取证是个难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19 每日新报
胡可博客遭遇性骚扰心烦意乱取证是个难题(图)

胡可

  日前,胡可(blog)在其博客上称:“如果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关闭自己的博客了。”导致胡可欲关闭博客的原因是有一位叫“一切都是假的吗”的网友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几乎每天都要在其博客上发表一些不堪入目的留言,在其留言中称胡可为“老婆”,说胡可“人格分裂”,并称自己对胡可本人享有支配权。这些无聊的言语让胡可觉得难以忍受,并发表公开信希望这位网友今后不要再发表类似的无聊留言。此后,那位网友又跟帖发布下流言语。胡可所在经纪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一些网友的留言就是变相的“性骚扰”,如果再有网友这样恶意留言的话,公司会考虑采用法律手段保护艺人。

  对于网友在博客上对自己的骚扰,胡可表示:“那位网友的留言让我非常烦恼,他的言语实在让我很难接受。我不知道他说那样的话是出于什么目的。也许他本无恶意,但对我来说这不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希望他不要再给我发那样无聊的留言。我开通博客的初衷是提供一个与网友友好交流的平台,不是提供给别有用心的人用来发表恶意留言、网络广告的场所,如果这样的事情持续不断地发生,我很难再保留我的博客。”

  明星能否针对博客上的骚扰利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记者在采访一位计算机网络安全方面的警方人士时得知,对于博客上这种针对性较强的骚扰或人身攻击,监管部门也觉得是个难题,很难调查取证。因为国内还没有针对网络言论的具体法律法规,例如以往关于网络论坛上的攻击性言语的报警,一般的处理方式就是将其删除,警方也没有更多的能力和设备来调查这样的案件。而在如今的博客,博客主人一般都有删除留言的权限,很多人应该选择这样的处理方式。同时,在如今的多家开展博客业务的网站上,同样没有应对这种博客骚扰的方式。一家门户网站的工作人员透露,网站上对于论坛和博客都有程序进行24小时监控,不过都是针对最粗俗的脏话或是色情、反动的内容。这些信息将会被屏蔽或删除,但是骂人的词,只要不骂得太厉害,可能都没有拦截。他举例说像“强奸”这种词就不会被屏蔽,因为如果连这个都限制会影响网络上正常的写作和表达。同时因为博客的主人拥有删帖的权利,所以作为客户服务的一方,他们很少在明星的博客上动手删除内容。

  杨欣(blog)报案 袁立(blog)规劝

  博客骚扰让人烦

  明星博客遇到的并不永远是鲜花和掌声。2006年5月,中国首例博客性骚扰明星案件正式曝光,曾出演电影《手机》的女演员杨欣向北京警方报案,称她在个人博客中遭到一网友多次的性骚扰,而警方也正式立案侦查。对此杨欣表示:“谁都知道这种事情是很麻烦的,现在性骚扰案件还很难定罪,更何况是网络性骚扰,双方连面都没有见过。我当初报案的原因就是如今人们在网络上的行为的确缺乏相应的法规约束。开车有交规、读书有校规,可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本该有的一切道德和法律戒条都不存在了。”

  去年7月底,一网友在演员袁立的博客上对她进行骚扰,甚至进行了跟踪、到她家敲门。袁立虽然没有报警,但把此事向媒体曝光。袁立表示:“在媒体上曝光并不是我主动的行为。最初我只是想,这人既然在我的博客上得到我的信息,那么我可以通过博客警告他一下,所以写了《距离》这篇博客文章。是媒体注意到了这篇文章后才来采访我,我实在不想隐瞒什么,才会有了后面的这些新闻。不过,媒体曝光这件事后,那位先生的确没有再出现了,这不失为一种方法。” 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