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喜剧之王”周星驰人缘不好 当年搭档皆成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喜剧之王”周星驰人缘不好当年搭档皆成陌路

黄圣依在“星女郎”里还不是最惨的一个

  

“喜剧之王”周星驰人缘不好当年搭档皆成陌路
李卉昙花一现

  有着“喜剧之王”美誉的周星驰给观众带来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可是人无完人———许多曾经与“星爷”亲密无间的“战友”,最后都和他闹得不欢而散;他还被批评苛刻对待新人;甚至某些影视作品也把“星爷”塑造成一个“丑角”……周星驰在圈中的人缘,似乎并不是那么好。

  当年搭档皆成陌路

  李修贤

  李修贤一手带周星驰进入电影圈,周星驰的电影处女作《霹雳先锋》便是李修贤的作品。但据说,星爷走红后逐渐对李修贤不满。电影《济公》里周星驰有一句对白:“李修缘,我要杀你全家”,就有指是针对李修贤的。同样是由李修贤带入行的成奎安曾因此公开批评周星驰:“当时如果我在现场一定会狠狠地揍他。我对这个人(周星驰)很不满。当时他什么都不是,没有人认识他,是我老师一手把他带起来的;如今他红了,却不理老师了。周星驰这样做太无情了。”

  吴孟达

  吴孟达和周星驰在“TVB时代”就已相识,两人还以“干父子”相称。不过《功夫》上映之前,吴孟达公开指责周星驰不讲信用,原先要他留下档期演《功夫》,但他等了三个月,却突然收到通知叫他不用等了。吴孟达气愤地表示,因为和周星驰太熟,也没收订金或签合约,“他一向都善变,下次我会实际些”。

  李力持

  导演李力持和周星驰也是在TVB拍戏时便结下友谊,《盖世豪侠》、《他来自江湖》便是两人合作的作品。转战电影圈后,两人又联手炮制出《食神》《喜剧之王》等代表作。可惜到了拍摄《少林足球》时,传出周星驰嫌李力持想出来的笑料不够好,两人发生争执,周星驰甚至在片场当众大骂李力持。此后,两人结束13年的交情。

  洪金宝

  《功夫》最初的武术指导是洪金宝,但他进驻片场没几天便和周星驰闹出不和传言,洪金宝一走了之。对此,杜琪峰力撑洪金宝:“与周星驰合作拍片可以,但做朋友就没办法。”洪金宝事后还自嘲当时“有眼无珠”。

  旗下新人处境凄凉

  周星驰成立星辉公司后,旗下签了不少新人,包括李卉、黄圣依、刘佳杰、张雨琦等。第一位“星女郎”李卉在《少林足球》露了一面之后就无声无息,近年只在一些广州本地的情景剧里偶尔看到她的身影,据说为了谋生还要到杂志社兼职;黄圣依与“星辉”更是反目成仇以致对簿公堂;刘佳杰拍完《功夫状元》后没有了消息;“星辉”曾放言“力捧”的《少林足球》“黄金右脚”浦叶栋,因为无戏可拍,靠做粉刷工维持生计……因此,外界纷纷指责周星驰不懂善待新人。

  王晶出手形象被贬

  王晶近年拍过一部电视剧《美丽传说2:星愿》,影射香港娱乐圈的种种现象。其中“迟星天”一角就暗指周星驰。这个人物在剧中是一个卑鄙无耻的反角,薄情寡义,恩将仇报,暗合了圈中关于周星驰的种种传言。本报记者陈明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