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易中天:关注文化就是关注民族的生存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1:17 新浪娱乐
易中天:关注文化就是关注民族的生存和发展

百家讲坛主讲人、厦门大学中文系教授易中天

  新浪娱乐讯 “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于1月17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晚会以强大的演出阵容和别出心裁的编排,营造出典雅、隆重的气氛,成为网络年度评选中一道文化盛宴。以下为获得年度文化人物易中天(blog)的专访。

  易中天说:“感谢新浪,感谢《百家讲坛》,感谢一年来热情支持我的观众、读者、网友,尤其是到我新浪博客上访问交流的各位网友,感谢各位的支持,也感谢各位的批评。”

  得到网友的支持,易中天表示深感荣幸。“对我来说大家的支持比很多部门的肯定还要重要。我们已经进入网络时代,尤其是新浪掀起了新的网络浪潮,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还在变新浪。”易中天说。

  易中天还表示:“近段时间央视的《百家讲坛》备受关注,《百家讲坛》是文化栏目,文化成为焦点是好事。关注文化就是关注自己的生存和发展,每个民族都要生存和发展,每个民族都应该关注自己的文化、历史。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学术良心与良知的学者,应该尽可能的利用电视和网络这样的现代传播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祖国的历史、民族文化。在这方面《百家讲坛》和新浪做出了杰出贡献。我向《百家讲坛》、新浪网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