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苏童:读者的肯定是作家写作的动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1:21 新浪娱乐
苏童:读者的肯定是作家写作的动力(图)

作家苏童接受专访

  新浪娱乐讯 “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于1月17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晚会以强大的演出阵容和别出心裁的编排,营造出典雅、隆重的气氛,成为网络年度评选中一道文化盛宴。以下为年度作家获得者苏童的专访。

  苏童说:“能够得到新浪网友的支持,我完全没有想到,我何德何能呢?我感到非常惊喜。”

  苏童认为,网友支持不仅仅是因为对新作《碧奴》的肯定,更是对他过往所有写作的支持。“大家大概觉得我2006年写《碧奴》有老兵还保持斗志的意思,我想这是我当选的重要因素。读者的肯定是对一个作家最重要的鼓励,也是一个作家写作的动力,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苏童说。

  苏童表示,写长篇对一个作家来说很重要,尤其是对一个已过中年的作家。“这种压力可以说来自严谨的写作态度,也可以说来自莫名的恐惧。恐惧是因为自己过去的创作经历不允许自己失手,如果失手,市场不能原谅,自己也不能原谅。所以,作家写作写到一定程度写好写坏不要紧,写出来最重要,有写出来的勇气最重要。”

  网友对《碧奴》的评价和评论家一样两极分化,有说好的,也有说不好的。对此,苏童称:“我尊重大家的意见,这些意见要消化,也要分辨。信息时代听到的各种各样的反馈很多,有的对创作有直接帮助,有的没有,听一下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