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完美时空副总裁竺琦:致力于做3D游戏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3:02 新浪娱乐
完美时空副总裁竺琦:致力于做3D游戏老大

完美时空副总裁竺琦(左)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晚,新浪2006网络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这次盛典涵盖了文化、娱乐等几大领域,几乎囊括了年度所有最热门、最流行、最受关注的话题、新闻、人物。

  以下为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竺琦在后台接受新浪网专访内容:

  问: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完美时空在2006年推出的产品受到大量玩家关注,请您与我们分享一下将在2007年推出的游戏新品?

  竺琦:2007年将推出四款产品,目前我只能先谈第一个,《诛仙》。它将在春节后推出,是一款全新的3D写实游戏,由玄幻小说改编的。

  问:前不久就听说你们与萧鼎达成协议,要将《诛仙》这部网络上非常流行的玄幻小说改编成网络游戏。将小说改编成游戏在网游界非常流行,不知您对这次和《诛仙》的合作有什么看法?

  竺琦:之前更多是武侠小说的背景,真正体现中国文化、由玄幻小说改编的游戏作品还不多。现在休闲游戏占据了很大的市场,我认为玄幻小说改编的作品更受读者与玩家喜欢,我们希望做一些中国特色的游戏。

  问:目前已有很多玩家在关注《诛仙》,它将在什么时候开始内测,什么时候正式面市?

  竺琦:计划春节后开始内测,三月份正式上市。目前准备工作做的很充分,我们对它的市场前景有信心。《诛仙》这部小说本身很流行,看过小说的人都有种试玩的冲动,游戏能带给他们跟读小说不一样的感觉。

  问:在您看来,3D游戏在目前整个市场中扮演什么角色,你们有什么目标?

  竺琦:3D游戏越来越多,总体来说它是一个发展趋势。我们公司已有的三款产品都是3D游戏,目前3D游戏占据整体市场将近一半的份额,这份额在未来将继续扩大。总体感觉国内有开发能力的公司不多,我们3D开发能力是最强的,期待能登鼎3D游戏市场的第一位。

  问:请您预测一下2007年网游市场的热点与走势,另外您感觉一些创新的收费模式在什么时候成熟?

  竺琦:2006年市场出现的新品非常多,2007年的新品也不会少。一个趋势是,产品的品质在加强,厂商的竞争实力也在加强。如果说2006年的竞争停留在初级阶段,2007年的竞争将深化,更注重用户体验。

  我们正在尝试一些创新的收费模式,比如靠道具收费,这种模式在2007年可能会走向成熟。成熟的标志将与玩家的认可度紧密挂钩,之前这种模式被冠以免费的误解,其实它是“按需收费”,也是一种收费模式。我们还研究在游戏中嵌入广告的模式,不过前提是尊重玩家的接受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