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看好高端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3:04 新浪娱乐
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看好高端手机市场

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发表获奖感言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晚,新浪2006网络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这次盛典涵盖了文化、娱乐等几大领域,几乎囊括了年度所有最热门、最流行、最受关注的话题、新闻、人物。

  以下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在后台接受新浪采访内容:

  问:恭喜联想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奖项,联想获过很多奖,请您先谈谈此次获奖的特别感受?

  刘志军:非常高兴,新浪是在互联网领域影响最大的网站,这个奖项的份量很重,联想非常看重。因为这不仅说明客户给了我们认可,也说明网友给了我们认可,真的非常特别。

  问:我们知道,联想手机在2006年获得了很好的业绩,请您具体聊聊,联想手机全年都有哪些收获?

  刘志军:首先我们的业务保持了一个很好的盈利状态,并实现了快速增长;其次我们产品技术上实现了突破,不仅发布了电视手机,还跟运营商合作做了很多技术;我们今年还在产品设计上投入了很大精力,这块也上了一个台阶。

  问:联想手机在

国产手机品牌中一支独秀,您认为联想手机的核心
竞争力
是什么?

  刘志军:我想强调两点,创新与效率。创新是根本,联想手机注重自身研发,并不断学习,不断给用户提供特有的价值。同时我们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效率非常重要。

  问:目前国内用户对联想高端手机的接受度如何?联想用什么秘诀吸引高端用户,并与国际巨头竞争?

  刘志军:我们对高端手机非常看重,除了不断推出新品,还加强了内部组织建设。联想手机已把高端这块单独拿出来,有一个专门团队去开拓。我们期望它能成为快速成长的业务,也希望在未来能更好地走向海外市场。

  联想每款高端手机的用户接受度都比较高。除了注重品质,联想手机还强调易用性,也针对年轻用户做了很多个性化设计。要让用户接受我们产品,就要做出用户需要的价值,这也是我们投入与研发的方向。

  问:请您预测一下2007年手机市场的热点?

  刘志军:电视手机、3G这些新应用,将是2007年的一个热点。特色新功能会继续发展,产品方面将更强调本身的内涵,在外观设计上各大公司将八仙过海,我们也会贡献很多很有特色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