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康公司总裁:赚钱后最想做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3:05 新浪娱乐
奥康公司总裁:赚钱后最想做公益事业

奥康公司总裁王振滔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晚,新浪2006网络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这次盛典涵盖了文化、娱乐等几大领域,几乎囊括了年度所有最热门、最流行、最受关注的话题、新闻、人物。

  以下为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在现场接受新浪专访内容。

  问:您怎样看网络在现代社会的作用?

  王振滔:网络是已经是人们工作、生活的一部分。现在或者是将来它将成为像吃饭、穿衣一样人们赖以生存的方式。

  问:当时怎么想到冠名此次网络盛典,是出于一种什么考虑呢?

  王振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生活压力的加大。娱乐已经成为调节生活的润滑剂。而网络盛典就是用娱乐的方式对06年的的事件进行娱乐播报的盛事。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受大众青睐的平台。

  企业需要美誉度。我们知道新浪的网络盛典的影响力,而新浪也在寻找有影响力的企业,所以,双方是一拍即合,强强结合。从一开始我们就说,我们是一条船上,合作共赢。

  问:这次冠名新浪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王振滔:最大的感受是盛典无处不在。它的影响大、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堪称全民盛典。

  今天感受特别深的是,新浪造星厉害,推动了娱乐行业的发展。前几年很多演员很难成名,现在只要有特点,就可以一夜成名。而且,新浪的号召力大。所以,当初选择新浪为合作伙伴没有错。

  问:您怎么看大家选出来的明星?

  王振滔:此次评选是“全民选秀”。能够真实的反映人们心目中喜爱的明星。

  问:您觉得在2006年,您和您的公司团队取得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王振滔:2006年企业获得了更好的效益,我们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2006年我们无论销售还是品牌都有很大进步。最重要的是为社会做了很多公益事业,比如

反倾销,为中国人打赢官司,为行业争取利益。我们还成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有人问企业老板赚钱后应该怎么做,我认为,公益是最大的财富。我们还计划未来培养1万名大学生。

  我还在寻找职业经理人来替代我,然后我来做公益事业。我创业比较早,未来就是选择做些公益事业。

  问:现在,王总被媒体称为抗辩反倾销斗士,对于这一称呼,您是怎么看的?

  王振滔: 我觉得用两个字形容:“无奈”。我的初衷不是去当所谓的反倾销斗士。我希望自己是一位反倾销的倡导者。在反倾销这一事件中,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我们这个团队中,同舟共济。

  我只能说我为行业负点责任,而不是斗士,我是行业副理事长,我不去做,那谁去做。

  问:奥康走上了这条应诉之路,留给我们的将是更多地期待。那么,现在看来,这场“国际官司”将对中国鞋业意味着什么?

  王振滔:这场国际官司对中国鞋业的意义是很深远的,让世界知道了中国鞋业是一个理智、理性的群体。

  加入WTO有时是好事,有时是坏事,反倾销不一定是坏事,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可能使得中国鞋业从制造大国变成强国。国际官司可以说赢了也是输了,输了也是赢的。

  问:你说过,这一次的反倾销将会给奥康带来一个极大的机会,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机会?奥康将怎样把握这场跨国官司?

  王振滔:反倾销是中国鞋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新的机会,也许将成为中国鞋业国际化的一个转折点。

  问:我们都知道今年1月8日在北京,您代表奥康集团、泰马鞋业等四家上诉企业还发表了“中国鞋企应对贸易壁垒北京联合宣言”。这次活动的主要意义在哪里呢?

  王振滔: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首先呼吁更多中国鞋业同行共同合作,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其次,构建一个中国鞋业之间沟通的平台,构建一个中国鞋业和世界鞋业交流的平台。

  问:能谈谈您在新年的愿望吗?

  王振滔:希望奥康能够像新浪网络盛典一样成为大众品牌。

  问:在我们2006新浪网络获奖盛典的台上,能对我们所有获奖的明星和在场的观众说一句您心中最想说的话吗?

  王振滔:梦想是走出来的。

  问:现在,无论是名人还是草根,甚至连向来以严谨、严肃著称的财经界企业家也开始拿起博客武器,成为网络世界里的一个个红人。听说王总也在新浪开了个个人博客,能大致讲讲都有哪些内容吗?

  王振滔:我的博客只是一个我和外界交流的一个窗口,里面记录了在生活中的自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