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中国营销副总:各种产品至少要前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3:07 新浪娱乐
三星中国营销副总:各种产品至少要前三名

三星中国营销副总姜泰隆(左)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晚,新浪2006网络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这次盛典涵盖了文化、娱乐等几大领域,几乎囊括了年度所有最热门、最流行、最受关注的话题、新闻、人物。

  以下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中国总部常务董事、营销副总裁姜泰隆在现场接受新浪专访全文。

  问:您个人对三星去年的业绩满意吗?与年初预定的目标相比如何?

  姜泰隆:对于经营企业的人来说,说对业绩满足是不合适的,永远都不会满足的。三星电子去年在中国有些产品与当初计划相比是超过了计划的。

  中国市场不止是市场规模大,而且在三星全球战略中都占据重要份额,三星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累计投资规模达50亿美元,是三星海外投资最多的地区,非常重要。而且,中国以前是作为生产基地,今后作为研发基地的地位也非常重要。

  问:在三星的营销策划中有没有考虑过网络风尚和网络消费群体这些流行因素?在2006年的市场推广中有没有在网络营销方面的特殊尝试?

  姜泰隆:三星电子一直想成为IT业的一个领先企业,手机、笔记本、激光

打印机等都是IT的产品,都做得很好。三星电子在2007年将做更大努力。之前,三星在品牌推广方面做了很大努力,2007年我们将会在利用互联网品牌推广上做很大努力。

  问:07年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有哪些新的规划?中国市场销售将占到三星全球销售的百分之多少?

  姜泰隆:三星不像其它企业那样只有一两样产品,所以,如果让我们透露07年有什么行动,那是很难说的。但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三星是08年奥运赞助商,会有很多支持奥运会的活动。

  我们的目标是各种产品要占到中国的前三位。像电视这个产品,去年开始,销售量是全球第一;从今年开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也很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