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王朔谈圈内潜规则:张艺谋和巩俐章子怡有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08 中国新闻网

  

王朔谈圈内潜规则:张艺谋和巩俐章子怡有关系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张艺谋及两位主演周润发、巩俐将在北京电影学院礼堂露面,揭秘整台“黄金宴”。 张艺谋、巩俐这对娱乐圈的非常男女再次牵手,引人关注。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王朔谈圈内潜规则:张艺谋和巩俐章子怡有关系
中国影星章子怡人气飙升,被国内外许多媒体评为“中国最有价值女星”。不过,她成名还是因为曾经是“谋女郎”。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8日电中国著名作家、算是半个“圈内人士”的王朔近日接受了《南方周末》的采访,就当前国内文化界和娱乐圈的一些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其中,不可避免的一个话题就是当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娱乐圈“潜规则”问题。谈到此处,王朔忍不住爆料:张艺谋和巩莉章子怡都有关系!他还毫不客气的指出:“演员们的成名戏是怎么拍的?99%不是睡觉睡出来的。”

  王朔在《南方周末》的访谈中说,过去老鸨对妓女也不是这样,你要把他当成摇钱树慢慢栽培,哪能上来就剥削,不然就弄死你。想出名挣钱,没有什么不可以啊。你要利用对人家合理的方式来搞啊,你来签的东西不合理的话,红了肯定要离开你。

  王朔认为,艺人又像旧社会沦为有钱人的玩物。戏子。北京有很多淫媒,学院扩招,以前一个班就是10多个女生,现在300多个。孩子出来哪有戏演?就是到夜店。好点的组织party自己认识,不好的就是直接出台了,我见过很多。大多数成了找对象了。淫媒开价,就有无耻的商人,包括香港人,他们就是说谁谁谁都走过这条路,她们也都是平常人家的女孩子。这个比演戏容易来钱,大部分人也都沦为这样了。

  他指出,女孩子还是得上电影学院本科班,才能进入娱乐圈。真正剧组挑演员还是去那里。素质还是不一样,进修班等于是玩票,高职班一届就是300人,有时候出个两三个,有时候还空过好几届呢。大量演不出来的孩子,每年淘汰的好几千,北京夜店一多半都是这种女孩子,我看都得上万了。过几年要么嫁人了,女孩子青春也很短。

  王朔说,出名的演员据我所知没有一个人是凭关系上的戏,张艺谋当年用巩俐,她不合适他怎么用啊?关系都是后来的。包括章子怡,关系都是后来的。包括周迅,她跟谁有关系啊?你查查知名演员,谁是凭关系上来的。后来有关系是有的,一拍戏拍半年,俊男靓女在一起,难免有情投意合的,这跟各行各业的办公室恋情是一样的。各行各业都假装自己特高尚,盯着这些人,把这些艺人的私生活拿来当他妈的谈资、当笑料,这是他妈的严重的侮辱。说实在的,(演艺)它不像其它任何行业,出来的作品大家要看的。出来作品不合适,所有人都能看到,一下就能看出鬼来。你导演决定后,制片人跟你不干,制片人决定后播出单位不播。我见过有钱人为自己小蜜投钱拍戏的,投一两部你就投不下去了,你怎么投啊?有多少钱你就给一部戏玩完了,还不如让她当歌手,给她出盘专辑,那能多出几盘。拍戏得多花钱啊。说实在的,仅仅是土财主是玩不起这个的。

  为什么有时候导演愿意用自己的情儿?他对这个人熟,他知道这个人有很多方面,拍起来带着感情,能扬长避短。我跟你不熟没法拍,我们刚认识也要有个熟悉过程,导演对演员有感情对拍戏来说不是坏事,绝不是玩弄的态度,打一炮就完了。说实在的,谁也不缺这个,犯不着搞成这么下作,大部分都没有办法见到导演的,副导演一通胡搞,瞎许愿,但他最多能把你安排到剧组里当个小角色,屁用都没有。

  王朔告诉记者:“我认为没有潜规则,或者说不是重要的。首先是有没有能力上戏,我认为张钰(blog)就是这样,她没有能力上戏,她觉得你们上了戏的都是不正当上的,怎么可能是这样呢?你能跟所有导演睡觉吗?我知道过去有个女演员跟所有导演都睡觉,最后这个女演员什么戏都上不了,所有导演的老婆都反对她。名声还是相对重要的。你跟一个导演在工作状态日久生情,演员和导演发生恋情的非常多,但是她上别人导演的戏吧,她跟别的导演肯定没有这关系吧。你能说导演交换,你用我女朋友,我用你女朋友吗? ”

  意犹未尽的王朔还特别指出:“演员们的成名戏是怎么拍的?99%不是睡觉睡出来的。你这孩子不能演戏就不能用,你睡出大天来,你把自己给睡烂咯,都没有用。绝对不比其他行业更黑,都是公开的。”

  在访谈中,王朔还提及了2000年10月北京的《文化月刊》刊登的关于他的独家采访。文中,王朔认为张艺谋“该灭了”,原因是“很多人都觉得他是‘臭大粪’,影响极为恶劣”,他特别指出:《我的父亲母亲》极度虚假,假装单纯——张艺谋的《活着》被定为禁片后,他拍了几部转型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母亲》位列其中。

  6年之后,王朔旧事重提,那是他在饭桌上跟人聊天说的话,据说被两个记者给偷偷录了下来发表。虽然属于私人谈话,王朔还是进行了检讨:“我过去说张艺谋是臭大粪其实很不应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