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阿朵签下单身协议 承诺数年内不能结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阿朵签下单身协议承诺数年内不能结婚(附图)
阿朵

  对女人来说,结婚好,还是单身好,在尝试之前,没有人知道真相。昨日记者获悉,国内著名时尚杂志《男人装(blog)》决定同国内不同阶层、不同职业的单身女性签订一份“单身协议”,凡是签订该协议的女性,都必须遵守承诺,在签订的年限内不能结婚。其中包括了大家熟悉的艺人阿朵(blog)以及超女林爽(blog),阿朵更是首当其冲。

  签约初衷———

  探讨单身与婚姻

  昨日,记者就“单身协议”一事,采访了《男人装》编辑主任陈修远。他告诉记者,时代已经不像过去那样保守,女性对于婚姻的态度也随着发生变化。在某种情况下,城市单身女性在今天正成为一个独立群体,一个社会符号。他还举例,国外也早已存在这一现象,“在日本,这个群体被称为‘寄生单身’;在欧洲,她们被统称为‘Latte一族’。她们的特点是:不彻底奉行独身主义,不属于丁克一族,不排斥婚姻,但又不以婚姻作为某种终点。”

  而在国内,经过调查,这类女性通常具有较高的文化程度,她们具有独特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她们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到社会各个层面。据了解,现在已经有数位女性参与了这次“单身协议”,其中就包括了演艺圈里面的阿朵和林爽。

  在这份关于“单身协议”的文件中写道:“希望让社会各界注意到‘单女’这一族群的存在及其意义,并和大家一起探讨‘单身’与‘婚姻’是不是基本平等的生活方式。”

  阿朵直言———

  不结婚未必是坏事

  已经签了“单身协议”的阿朵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单身协议’对我来说不存在任何问题,我现在的确是城市单身女性。‘单身协议’出现了,我当然要签了。”凡是签订“单身协议”的女性在合约上的年限内不能结婚,难道阿朵也会遵守吗?她说:“我当然要遵守了。传说中的‘白马王子’没有那么容易出现。选择不结婚也未必是件坏事,我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一个人生活也有自己的精彩。这是一种新鲜的血液,也是一种舒适的选择。”据悉,在协议中还说明,该杂志将对签约女性进行长期的跟踪报道。

  阿朵与音乐人高晓松的爱情故事可谓一波三折,据《南宁晚报》报道,阿朵所在的太合麦田的内部员工又透露,阿朵和高晓松已经分手。两人分手的原因,是高晓松一味逼婚,阿朵不同意,不得不分开。此前所谓的网上惊现阿朵高晓松结婚照,纯属恶搞。

  见习记者赵正旭

  阿朵

  小档案

  本名:符莹民族:土家族生日:4月17日身高:166cm体重:52kg

  1996年获CCTV全国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湖南赛区一等奖。1998年获CCTV第八届全国歌手大奖赛专业组优秀奖。2003年12月隆重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盛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