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新茶馆开书场 弟子亮新活价翻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43 新浪娱乐
郭德纲新茶馆开书场弟子亮新活价翻番(图)

郭德纲

  记者 翟翊

  新报讯【记者 翟翊】近来,尽管官司麻烦缠身,郭德纲(blog)依然春风得意,德云社也在不断壮大。日前,茶叶行的一家龙头企业斥资数百万,在德云社大本营天桥乐西北一站地远的地方,新建了一座天桥茶馆,作为德云社日常小剧场演出的新据点。郭德纲介绍说,他将在新茶馆开讲新活儿《我要结婚》《济公传》,同时他透露,天津的老先生将会在这里为他助阵。记者了解到,德云社在新据点的演出票价要比以前贵出将近一倍,定价为50元、60元、80元、100元。

  现在,德云社的南城相声大本营已经增加到了四个:位于天桥的天桥乐、位于前门大栅栏的广德楼、位于大观园北门的云龙茶楼以及这个昨天开张的天桥茶馆。这样一来,从周五到周日,德云社的四十几位演员要赶四个场子。而班主郭德纲也会在几个场子之间辗转。郭德纲自称,其实自己最喜欢在小剧场演出,距离和环境最适合说相声,台上台下都舒服。尽管现在自己被炒得“像个明星似的”,但草根本色没变,在这种小剧场小茶馆表演,是最开心的。

  不过,有人怀疑郭德纲如此折腾是否吃得消,而其他演员力量如此分散如何保证演出质量以及德云社一向引以为豪的节目内容长时间不“翻头”的风格。对此,郭德纲倒是很有信心:一方面,他又创作了许多新段子。昨晚为了庆贺新据点开张,就使出了其中一个新活儿《我要结婚》,加上前一段演出过的《我要旅游》《将节目进行到底》,郭德纲2007年一开头就推出了三个新作品。加上计划在这几个小剧场登台的长篇单口相声《济公传》和《我是岳飞》,新作品从数量上应该是可以让观众满意的。另一方面,场子多了人手也多了,因为德云社新一代的鹤字科学员已经成长起来,像郭鹤明、曹鹤阳、马鹤琪、李鹤林以及鹤文、鹤武等人,都已经能够在舞台上独当一面了。

  据介绍,德云社设立的“云鹤九霄”四科学员班,现在已经在几百名来自民间的报名者当中选中了二十人左右作为鹤字科学员。现在,德云社正在通过网络,招收鹤字科补充学员,因为郭班主的目标是,鹤字科出来的好演员数量上不能少于云字辈的徒弟。

  和其他几家茶馆不同的是,新茶馆主要以说书为主,郭德纲介绍说:“我还要把天津的老先生请来,要在这儿说大书、说长书,这里将成为京城唯一一个开书场的茶馆。”目前,广德楼主要以德云社的曹云金为主,天桥乐茶园以德云社的何云伟为主。郭德纲说,他将尽量抽出时间在这几个场子“跑场”,因为这里是新阵地,所以尽量把时间多放在这边一些。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透露,接下来德云社一方面要踏踏实实做好小剧场的演出,另一方面也在排练新节目,将于腊月二十八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大型情景舞台剧《凤求凰·唐伯虎点秋香》,正月十五则上演相声反串戏全本《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让老百姓在新春佳节之际能多点乐和乐和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