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躲进校园边读研边恋爱 金钱损失精神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34 新闻午报
赵薇躲进校园边读研边恋爱金钱损失精神补(图)

接受专访表示谣言很无聊,金钱损失要用精神补

  10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小燕子”赵薇,如今已成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虽然还是那个嘻嘻哈哈的大眼睛女生,但现在的赵薇明显多了几分成熟和冷静。

  日前在接受专访时她无限感慨:回到校园后的生活真是太过瘾了,不仅学到很多东西,还没有耽误拍戏,尤其是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那段破口大骂的戏,让她演得特别爽。

  学生篇读书很“奢侈”

  记:作为一线红星,突然回学校念书是不是损失很大?

  赵:怎么会,我是真的很想念书了,很开心跑去考试的。

  记:念书的时候成绩好吗?

  赵:还行吧,主要是我自己非常想继续念书,现在我觉得读书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每天不用考虑任何工作的压力,导演、摄影、服装、道具……什么都要学,而且都是真正开课而不是走马观花,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

  记:那耽误了工作吗,回到校园后要推掉很多戏吧?

  赵:读书后接了两部电影,《夜-上海》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我觉得不会耽误工作啊,就是不读书也不会什么戏都接的。其实现在我的时间反而宽裕了。

  记:你又念书又拍戏,时间怎么会反而宽裕了?

  赵:我现在要念书,更有理由放弃很多不想做的工作。当然物质上会有些损失,但是无所谓,从精神上补回来更多。我又不缺钱花,现在是钱也够用,精神上更充实很多了。

  恋情篇谣言太无聊

  记:听说你在校园念书的时候还跟体育老师谈恋爱了?

  赵:怎么可能!我这么说不是看不起体育老师啊,体育老师挺好的,可是我真的没有跟体育老师恋爱啊!

  记:到现在都没有在校园里谈一场恋爱吗?

  赵:哪里有啊,那些都是谣言,很无聊的。我现在安心念书拍戏,哪里还有工夫谈恋爱。

  记:那么还有时间唱歌吗?你的上一张专辑很受欢迎吧?

  赵:是啊,我也觉得自己唱得还不错,哈哈,现在正在准备新专辑的事呢,收了一些歌了,顺利的话今年应该可以推出吧。

  角色篇“骂街”特过瘾

  记:一边读书一边演了两部电影,跟过去比觉得有提高吗?能给自己的表演加分吗?

  赵:我怎么好给自己打分,留给观众打吧。不过自我感觉这两个角色都演得很过瘾的,尤其是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演斯琴高娃老师的女儿,特别爽。

  记:怎么个爽法?

  赵: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演这样的角色,有特别新鲜特别有趣的感觉。我这个角色从小妈妈就不管,很小就是一个人辛辛苦苦独立生活,但是当妈妈生病时又想起要我去照顾,要这要那的,我突然就爆发了,狠狠骂了她一顿。这是在一个小饭馆做

厨师的角色,你想女孩子做厨师,生活在底层,骂街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她觉得自己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但过得很不如意,一个落魄的小人物,然后对着母亲破口大骂。我平时根本不是这个样子的,从来没有骂过街。

  记:所以内心隐藏着骂街的欲望,通过演戏真正发泄出来了?

  赵:哈哈哈……我没有骂街的欲望哦,我平时特别不会骂人,只是在戏里体验到一种很痛快很新鲜的感觉,不过小朋友不要学啊,我们要讲礼貌。

  记:那现在你学导演,会不会在拍戏时有想法时会和导演沟通?

  赵:演员在拍戏时跟导演沟通是很正常的,但是我不会用自己的想法去过多影响导演,今后如果自己导演电影的话也不会在自己的戏里客串,否则很奇怪———自己拍戏来捧自己吗?好像没必要哦。  □本报特约记者|周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